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部署水库工程管理工作 确保不垮一库一坝

2017-08-17 08:34: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6日下午,衡阳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水库工程管理工作现场会,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市水库工程管理工作的成绩,分析研究水库工程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研究部署下阶段水库工程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全市水库工程管理法制化、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沙县桐仁桥、红旗水库及衡阳市29座中型水库和部分小型水库现场管理照片,斗山桥水库管理所、祁东县水务局和南岳区水务移民局,分别介绍了湖南省一级水库工程管理单位创建和水库工程管理方面的经验。

会议要求,水库工程事关社会公共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责任制,强化水库工程运行管理;全面推进中型水库"三年行动计划",加强管理单位能力建设;推广应用新技术,加快推进小型水库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加强执法力度,继续推进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水库大坝安全运行,做到强化措施,取长补短,不断推进衡阳市水库工程法制化、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开展水库溢洪道专项整治工作,严禁在溢洪道内设置障碍物,确保溢洪道泄洪畅通;对于未建溢洪道的小型水库要严格制定蓄水计划,汛期加强巡视,确保洪水不漫坝;对于新出险的小型水库要控制运行,必要时腾空库运行,做到不垮一库一坝,确保水库大坝安全运行和水库下游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自2001年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以来,全市累计对1142座病险水库工程进行了除险加固,其中中型水库29座,小一型水库184座,小二型水库928座,占全市水库总数的63.6%。通过除险加固,水库的安全状况、运行条件、管理环境等得到了较大改善,防洪减灾及灌溉、供水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工程面貌显著改变,更好地发挥了水库工程的综合效益,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