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20年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达45%

2017-08-15 08:40: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贯彻落实全国户籍制度改革和治安系统视频会议精神,落实“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要求,8月10日,全市公安机关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高度重视户籍制度改革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经常过问、多次研究,并将两项工作作为公安改革的重要内容来统筹安排。

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宁杰组织传达了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市当前户籍制度改革进展和“三实”信息采集维护情况。政委王桂芳通报了全市户政三项重点改革任务和户口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治安支队支队长沈华国宣读了《衡阳市公安局“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方案》。

对上半年全市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后,肖海波就做好户籍制度改革工作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户口迁移政策。要按照《衡阳市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全面放宽落户条件,做到应落尽落。力争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年均提高5%左右,到2020年,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左右。要启动“互联网+户政服务”试点工作,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要彻底解决无户人员登记户口问题。对摸排的无户口人员,除公安部规定的情况外,经认真调查,一律登记户口并逐一登记造册。要实现居住证制度全覆盖。各县(市)区局要进一步规范居住证的申领和发放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由被动登记到主动申报办理。要落实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把好身份核查关,坚决杜绝假证、错证,推动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工作落实到位。要巩固户口清理整顿成效。

肖海波指出:“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两办出台了《关于建立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为信息采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要提升思想认识。要切实摸清实有人口底数,全面掌握我市人、房、业的分布情况,为党委、政府相关政策、规划的制定出台提供真实可靠的决策依据。要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的采集,全面带动我市公安信息化应用和服务实战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增强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一标三实”工作领导小组,下拨专项工作经费,尽快开展工作,迅速将社区民警和社区辅警这两支“三实”信息采集维护更新的主力军人员配备到位。要落实工作措施。有序对辖区内的人、房、单位进行走访维护更新,确保“三实”信息采集率、及时率、准确率达到95%以上。要实现地址标准化,有条件的地方要将“三实”数据与国土部门的三维地图进行关联,开展“三维三实”试点,加快推进三实数据在服务政府管理和公安实战的运用。要加强警务创新。各县(市)区局要把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互联网+”工作迅速抓好落实,11月前必须按质按量完成。要加强业务培训。市、县两级人境部门要迅速组织业务培训,让每个社区民警和辅警了解具体考评细则,按照考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确保我市“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由市公安局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张修衡主持。警令部、政治部、警务保障处、治安支队、督察支队、科信办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人境工作的局领导、人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城区派出所所长;人境支队班子成员及大队长、教导员参加会议。(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