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城区暂停新建人行天桥

2017-08-15 08:30: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计划今年施工建设的两座人行过街天桥咋迟迟不见动静?连日来,有市民多次致电本报热线8611110咨询。记者昨日自市住建部门获悉,为避免重复建设,原来规划建设的九座人行过街天桥全部暂缓施工,待轨道交通建设方案确定之后再做考虑。

据了解,随着我市城市发展步伐的加快,城市人口持续增长,人流车流量日渐增大,行人过街与来往车辆的冲突日益严重,为完善城区公共设施配套建设,我市住建部门多次实地勘察调研,提出在交通主干道和行人活动密集区建设人行过街天桥的方案。报经市政府批准,老城区拟建设九座人行过街天桥,其中,位处日鑫建材市场东门、解放大道莲湖路口的两座人行过街天桥经市发改委核准,施工图已设计完成,只要市政府批准,可立即进入施工阶段。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称,中国工程院院士聂建国(衡阳县金兰镇人)对家乡建设人行过街天桥十分关心,为降低建设成本,他建议将原设计的人行过街天桥不锈钢材质更改为钢结构。

今年7月,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城建投等对广州及深圳轨道交通进行了考察学习,发现这些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和人行过街天桥进行了优质结合,既降低了建设成本、避免了重复建设,又方便了群众出行;我市如果贸然先建人行过街天桥可能会出现重复建设。

市住建部门和市发改委已共同向市政府建议暂缓新建市区人行过街天桥项目,市政府已同意缓建方案,待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方案确定之后,与轨道交通站点一并综合考虑,重新设计人行天桥方案,以避免重复建设。

目前,市发改委正组织专家对轨道交通建设方案进行论证。(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