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梦东方旅游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规模约100亿元

2017-08-11 08:35: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0日上午,衡阳梦东方旅游项目在衡南县云集镇车江片区金盘村正式开工,总投资规模约100亿元,掀起了衡阳市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将有力推进衡阳旅游强市进程。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宣布项目开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发表讲话。

衡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湖湘文化名城,钟灵毓秀的山水和源远流长的文化赋予了衡阳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当天开工的衡阳梦东方旅游项目就是对这些旅游优势的充分挖掘和利用。

衡阳梦东方旅游项目先期开发的文化小镇包括梦里故湘文化古镇、梦幻乐园、星级酒店、国际学校、相关市政配套、生态绿化、人工生态水利湖区等内容;后期开发森林小镇和农耕小镇以及奇幻水上世界、鹿精灵动物王国、农耕体验园、现代体育公园等内容。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将对衡阳城市面貌的改善、城市休闲娱乐功能的完善、就业机会的增加和上下游产业的税收拉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郑建新在奠基仪式上表示,梦东方旅游项目,是落实衡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加快全市旅游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它的开工建设,必将对补齐旅游经济发展短板、推进旅游强市建设、加快构建以南岳为龙头的全域旅游格局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对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加快"五个新衡阳"建设产生十分深远的积极影响。

据衡阳梦东方旅游项目总经理吴兵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00亿元,以湖湘文化为核心,结合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打造一个集文化小镇、科技小镇、森林小镇、农耕小镇和五个主题公园互融为一体的综合型国际旅游项目,形成衡阳"北有衡山、南有梦东方"的旅游新格局,使衡阳成为中部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旅游城市之一。

据悉,衡阳梦东方旅游项目是2016衡洲经济发展论坛现场签约的65个重大项目之一,其旅游度假区的区位与环境优势都非常突出,犹如隐藏在中南地区的一枚圭玉,遗世独立。项目带着致敬和传承湖湘文化的理念,以湖湘文化为灵魂,规划了"四镇五园",把先进的技术与湖湘文化有机融合,把休闲与娱乐相结合。以匠心精神,把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打造成经典巨作,让游客感受湖湘文化的精致与磅礴,领略湖湘文化的无穷魅力。

衡阳市领导廖炎秋、段志刚、张贺文、李鹏飞、张亮出席奠基仪式。(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