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要把旅游打造成经济发展的领跑产业

2017-08-10 09:16: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深入南岳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着力构建以南岳为龙头、城区为中心、市县为基础、景区景点和旅游项目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把旅游打造成经济发展的领跑产业。

塔吊林立,机器忙碌。获批“高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南岳区掀起了项目建设的热潮,正大力推进“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植优补短”三项工程,朝着“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奋力迈进。

当天下午,来到南岳区金月湖公园及南城区旅游交通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10多台挖掘机同时施工的火热场景映入眼帘。据介绍,金月湖公园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三馆、水幕电影、音乐喷泉等。南城区旅游交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采用“一花五叶”理念,包括大型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商业街等。周农在现场仔细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要求高质量加快建设。

位于南岳镇万福社区的天子山火文化园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为展示中心、商务办公中心、球幕飞行影院、文化艺术街区等。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加快南岳旅游转型升级,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整体水平,打造南岳城市生态、休闲、娱乐核心区。目前,项目展示中心主体已经完工,文化商业街基础工程施工正加快推进,累计完成投资2.95亿元。周农深入施工现场仔细察看,强调要确保安全,加快项目进度。

在南岳大庙周边环境整治(庙东)项目和万寿广场提质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时,周农强调,一定要抓好规划设计,学习古北水镇的经验,将南岳古镇精雕细琢打造成精品工程。要确保大庙景区视线通透,严控古镇建筑高度,下决心拆除一批影响景区整体风貌的建筑,不留遗憾和“败笔”。据介绍,南岳大庙周边环境整治(庙东)项目总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12亿元。目前,项目地下停车场、地下商铺已完成平面图设计工作,大庙周边环境整治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2亿元;万寿广场提质改造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预计总工期4个月,目前,建筑立面改造、综合管网改造、施工主材备料等工作已全面启动。

来到东城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周农仔细询问了解拆迁安置及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要求确保质量,加快推进。当天下午,周农还在南岳区察看了东西南街改造、衡山大院、水濂洞景区整体开发、岳东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高铁连接线、岳东生态停车场等项目建设情况。

周农在调研中强调,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加快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使旅游真正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领跑产业。南岳要瞄准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加强营销推广,完善旅游设施,创造新型业态,丰富旅游产品,真正发挥旅游龙头作用。要加强南岳与周边县(市)旅游业的联动开发,构建南岳衡山旅游经济新区。(来源:衡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