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首次启动"空中120" 护送患者到长沙仅40分钟

2017-08-09 09:11: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8日下午,南华大学附属排名前列医院外科大楼前降落一架装设有空中救援医疗设备的直升飞机,仅用40分钟,将一名严重创伤伤者顺利转送至长沙湘雅医院进行手术,完成湘南片区空中救援"首飞"任务。

上午11时,附一医院急诊处接诊一名63岁的车祸伤者。伤者遭公交车碾压,致左上肢毁损性离断伤,送至医院时,上肢血管、神经、肌肉等创伤严重,而伤者也因为失血过多处于休克状态。情况十分危险,医院排名前列时间开通外伤紧急通道为伤者进行手术。

经过1个多小时手术,伤者情况基本得到稳定。随后主治医生了解到,该名伤者进行过心脏支架手术,并长期服用抗凝药物,因此心功能承受不了保肢手术,血液凝固也比常人慢。术后,伤者出现血压跌落病状,病情再次恶化。通过全院联合大会诊,大家欣喜发现伤者上肢仍有细小的血供,有保住上肢的希望!

同时,家属保肢意愿也十分强烈,经过沟通,下午2点50分,院方决定启动直升飞机救援行动,联系开通绿色通道将伤者送往国内一流水准的湘雅医院手显外科进行手术。3点50分左右,红色机身的"空中救护车"及时出现在南华大学附属排名前列医院的上空,待直升机降落后,医护人员将伤者护送上机。

4点38分,院方获得消息,伤者顺利到达湘雅医院并已进入手术室开始手术,标志着衡阳市首次空中医疗救援取得了初步胜利,为伤患开辟了生命通道。

关于“空中120”的收费问题,南华大学附属排名前列医院大外科副主任陈志伟表示,本次救援费用由肇事方公交车集团全额承担,大概4万元左右。

时间就是生命。南华大学附属排名前列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张健介绍,过去,患者从衡阳到长沙的异地治疗,救援过程至少耗时3个小时,医院此次空中救援通道成功打通后,时间缩短至40分钟,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就是给生命带来希望。(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