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计划改造139座危桥 城区4座危桥将拆除重建

2017-08-09 08:18: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8日上午,记者自衡阳市公路管理局了解到,今年衡阳各县市区的公路危桥改造工程正在按计划推进。计划改造136座危桥,目前已经完工31座,其余桥梁将在年内陆续完成,精心打造百姓畅通出行"放心桥"。

据了解,在计划改造内的136座危桥中,包括衡阳城区的4座小型危桥,其中3座位于石鼓区,1座位于珠晖区。这4座危桥修建年代比较久远,出现了桥梁结构性病害,经检测被评定为五类危桥。近期,市公路管理局石鼓分局和珠晖分局将分别对该4座危桥进行拆除重建,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预计投资金额为430万元。

"除了城区的4座小桥,其余的132座危桥分布在衡阳各县市区,目前前期设计工作基本完成,危桥改造实施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力争在年内完成全部危桥改造工作。"市公路局桥梁隧道科科长綦清华告诉记者,由于在计划改造中的桥梁修建时间较长,原设计荷载等级标准低,随着经济的发展,车辆的载重增大,车流量增多,这些老桥有些"吃不消",因此便出现各类问题。

綦清华介绍,本次危桥改造是对四、五类桥梁(危桥)进行加固改造或拆除重建。加固改造是对老桥病害进行针对性处治,例如对老化变形支座进行更换,对主拱圈进行锚喷加固,对损坏伸缩缝、桥面铺装等进行更换、修补等;拆除重建就是对老桥进行拆除,重建一座新桥。危桥改造施工之前会对四、五类危桥采取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施工过程中,也会建立安全生产专项施工方案,确保施工安全。目前,全市公路部门在推进危桥改造的同时,加强了桥梁的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及时进行小修保养工作,延长了桥梁使用寿命,确保了桥梁安全运行。(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