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城区将新增4000余免费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题

2017-08-07 08:13: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美誉度,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并积极备战迎接全国文明委8月份对衡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三次测评,衡阳市规划在人行道宽度达6米以上,不影响交通安全、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占用盲道的前提下,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在人行道等位置新增4000余个免费停车位,并在8月10日前全部完工。

近日,衡阳热心市民发现,在城市部分人行道上,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开展停车位划分工作,崭新的白色涂料在道板上格外醒目,此次新增不少停车泊位,让有车一族纷纷表示将缓解停车难的难题,不少市民认为,将有效治理无序停车等不文明现象。

在衡阳市延安路道路两旁,经过两天时间的努力,长方形白框停车泊位线已经规划完毕,禁停区域的物理隔离设置也全部到位,不少车辆已经有序停放至停车线内。据工作人员介绍,延安路两侧商家众多,对于停车位的需求较大,之前一直面临乱停乱放的乱象,车辆钻空就停,此次仅延安路就新增免费停车位260个,将大大缓解这一现象,真正便民、利民、惠民。

衡阳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衡阳新闻网记者,全市将在人行道、背街小巷等处新增停车位4000余个,其中,石鼓区515个,蒸湘区915个,珠晖区626个,雁峰区929个,高新区1200个,具体数额还将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浮动。

该负责人介绍,对于不宜停车的人行道,市城管局将加设石球、隔离桩等物理隔离措施,避免乱停乱放现象,在增加人行道泊车位工作开展的同时,还将及时修复破损的路面市政设施,并做好盲道改建工作,工期将在8月10日全部结束。

石鼓区

蒸湘区

珠晖区

雁峰区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