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今年以来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2017-08-04 09:26: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3日,2017年三季度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联席会议召开。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胡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关于调整衡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的通知》,传达了全国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全省公安交警系统“三个不发生”创建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上半年衡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成员单位负责人对《一办法两方案》(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建议。

胡志文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治乱源、消隐患、保安全、保畅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全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的好成绩,这也是多年来的首次。然而,一些问题和不足仍需重视,交通事故主要指标下降幅度和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有较大差距,交通乱源大量存在,很多薄弱环节还有待解决。

胡志文要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要高度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排名前列位。把降事故、保畅通的责任层层落实,明确到各有关部门、各基层单位,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并且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来保证交通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快推进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进一步形成“政府牵头负责,部门各司其职,各方联合行动,社会综合治理”的交通管理工作新格局。要深入推进交通安全源头治理,夯实交通安全工作基础。以“创安行动”、“铁骑警务”为抓手,各级各部门对标开展创建“平安畅通县市区”和“文明交通示范公路”等活动,努力实现领导机制健全、安全设施完善、管理水平提高、守法意识增强、道路畅通有序、交通事故减少的目标。(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