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2017年7月衡阳楼市运行报告

2017-08-03 15:40: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言: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搜狐焦点网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

本报告版权归搜狐焦点网所有。未获得搜狐焦点网事先书面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引用或转载。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搜狐焦点网,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搜狐焦点网对于本报告内容和免责条款具有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

7月房地产市场综述

7月,房地产市场尽显淡季特征,一方面,预售证审批趋严,企业新推案态度趋于谨慎,供应量同、环比双降;另一方面,受制于供应持续偏紧,叠加热点城市限制网签,成交量全线回落,济南、长沙更是创近年来单月新低。成交持续低迷,多数城市消化周期升至高位,3成城市消化周期超过12个月。与此同时,土地市场依然维持量跌价涨的格局,三四线城市土地高溢价、高单价成交成为常 态。

一、全国房地产热点资讯

1、关键词:楼市新政、租购同权 、立法

1.1.1广州楼市新政:租房人子女可就近入学保障租购同权

从广州市政府官网获悉,为稳定房地产市场合理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广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

1.1.2租售同权有望走向立法 保护租客权益为核心理念

7月26日,“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说,将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方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1.1.3租赁房凶猛来袭 房价或将压力山大

最近的消息是7月18日,国家九个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从融资、土地供应、盘活租赁房等角度提出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

1.1.4多二线城市提出租房落户 保障租购同权需政策跟进

连日来,住房租赁市场动作频繁。就在多个城市出台新政保障“租购同权”之后,不少二线城市进一步出台政策,开辟“租房落户”通道。

焦点解读:自从广州公布"租购同权"新政以来,这个问题就成了这个月的焦点,租购同权是大势所趋,是落实购租并举的重要环节,也是下一步租赁立法的重要内容之一。长期来看,租购同权如果能得到有效实施,对于租赁市场的发展具有非常强的支撑作用,对于提升和稳定租金回报率意义重大。

2、关键词:公积金、升级、异地转移

1.2.1超20个城市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按照住建部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今年7月1号起,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联网”,通过统一的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1.2.2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全面投入使用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7年6月末,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部接入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

1.2.3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账随人走 钱随账走”

今年6月末,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入该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

焦点解读:不难看出,实现公积金缴存人异地转移、提取,其意义不仅限于便民的层面,更重要的是满足缴存人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提高缴纳公积金的积极性。在人口大流动的时代,公积金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解决了公积金缴存人员异地转移公积金手续繁杂、往返奔波、耗时较长等问题,同时也保障缴存人的正当权益。

3、关键词:三四线城市、降温、调控

1.3.1多地楼市“限价”再升级 一二线城市进入降温周期

6月29日,长沙市发布《长沙市商品房销售价格明码标价监制操作规程》强调,长沙市的商品住房项目申请预售许可证,价格比照2016年10月份的均价来确定;无独有偶,此前廊坊市、郑州市也出台过类似规定。

1.3.2房地产市场降温已现 下半年调控或以稳为主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谓跌宕起伏,“3·17”新政以来各地密集而广泛的调控风暴,让市场经历了从火爆到降温的转变。如何评价上半年楼市调控对市场的影响?下半年的政策走向和市场变化如何?

1.3.3 6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2014年以来首次降温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众多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得到抑制。

1.3.4三四线房地产市场逆势升温 21城上半年卖地超百亿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6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200多个三四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收入8111.4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上涨42.6%。这些城市土地溢价率达到了40%,相比往年显著上升。

1.3.5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 三四线楼市成成交主力

今年上半年,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457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6%。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9.3%。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商品房销售额59152亿元,增长21.5%。

焦点解读:今年的楼市从开年开始政策就不断,而一二线城市的限购政策陆续出台,让很多居民无法在一二线投资房产。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投资成本低,所以市场火爆,导致房价上涨,而且上涨幅度超过了一二线城市。目前三线城市楼市比一二线城市更加火热,但是未来不排除各地政府出台相应的调控政策。

4、关键词:土地市场、高价、供应

1.4.1上半年300城市土地收入近1.5万亿 同比增逾三成

7月3日,研究院公布的土地市场较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楼面均价及出让金收入均有所上涨。前6个月土地出让金总额近1.5万亿元,同比增长逾三成;成交均价同比涨幅达到四成。

1.4.2上半年土地交易活跃 房地产投资回调幅度有限

在限购和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整体下滑态势几无悬念。但由于受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这一指标的回落也许不会有想象的那么明显。

1.4.3一线城市土地 和住房供应计划大增 落实是关键

分析认为,加大土地供应,在目前已经做好减法的同时继续做好加法,可以平稳市场供需结构,市场价格将有望有所降低。此外应通过轨道交通、市政功能配套将中心城市人口引至周边区域、将城市非核心功能疏解至周边。

1.4.4小房企拿地维艰:土地市场挤出效应蔓延至三线城市

随着地价渐趋高企和土地出让条件日益苛刻,小型房企在土地市场的竞争中也走向弱势,并几乎从一线城市土拍市场绝迹。即使在部分三四线城市,激烈的竞争态势也正将小房企挤出市场。

焦点解读:随着现在房地产市场的升温,土地市场也出现供不应求、房企拿地艰难等现象。由于今年上半年的一系列政策影响下,一二线城市有所降温,使开发商逐渐转向三四线城市拿地开发,从而促使土地市场的火热现象。

5、关键词:中介、整治、监管

1.5.1迎接10万亿存量房时代 中介生存“黄金法则”

回望市场,整个房地产行业展现出新的格局,2016年,全国二手房交易额增至6.5万亿,这是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时代的一个重要标志。杨现领认为,未来二手房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背后有三个不得不提的原因。首先,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流通率进一步提升。

1.5.2房地产中介行业问题多 行业管理和整治将持续从严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持续开展了针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曝光典型案例。《经济日报》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上获悉,针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管理和整治或将持续从严。

1.5.3 26家兜售“小产权房”中介被关停

在曝光部分违法违规中介借着管理不规范交易平台发布违法违规的“小产权房”租售信息之后,市住建委等多部门昨日启动联合检查,关停了26家“小产权房”小区周边的违法违规中介。

焦点解读:对于房地产中介哄抬房价行为的集中整治,反映出有关部门已经把房地产中介作为市场主体监管的很重要的一类代表。从市场表现来看,房地产中介背后的二手房交易市场是比较难监管的,从房地产中介的角度来监管二手房市场,这也体现了市场管控的密集程度在提高。

二、7月衡阳本地热点资讯

1、关键词:大环境 大项目 发展

2.1.1香港建滔在衡投资的四大项目总投资额近100亿

香港建滔化工在衡投资的四大项目总投资额近100个亿,四大项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与香港建滔化工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国荣在香港敲定并签约。

2.1.2衡山科学院拟投资200亿元建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

衡山科学城也将利用已有的资本和技术,帮助入园 企业在单一材料领域实现先进,成为衡阳产业升级进步的标志性企业。

2.1.3梦东方旅游度假区7月底全面开工 总投资100亿

“梦东方”项目位于衡南县云集镇车江片区,计划打造“4个小镇、5个公园、2个酒店群、1个古镇和1所学校”,总投资100亿元,规划用地1.6万亩。其中,一期规划建设“梦里故湘商业古镇、湖滨商业街”等,预计2018年底建成并营运。目前,项目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已获批通过,预计7月底全面开工。

焦点解读:随着衡阳被定位为湘南地区中心城市,越来越多的大项目入衡投资发展,随着衡山科学城不断发展、梦东方旅游度假区建成运营,务必会推进衡阳经济以及旅游业的发展。

2、关键词:投融资 公积金

2.2.1政银企对接累计金额超400亿 惠及60余家企业

27日举办“植优补短”政银企对接会长沙银行专场,这是我市自去年以来举办的第9场银企对接会,累计金额超过400亿元。

2.2.2市金融信息服务中心撮合贷款突破100亿元

截至7月12日,市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共有978家企业注册,成功撮合贷款618笔,撮合贷款金额108.9亿元。

2.2.3市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 38万名职工结息近1.4亿

我市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工作顺利完成,共为全市4000多家单位,38万名职工结息近1.4亿元。

焦点解读:衡阳是一个人杰地灵、地大物博的内陆之城。然而就因身居内陆,让很多的资源(尤其是经济资源)不能够及时输送,导致发展步伐缓慢。中国的振奋崛起也带动了内陆城市的发展,增加更多的投融资机会,让衡阳在本有的特色资源上添加有利的润滑剂,助力衡阳更好更快发展。

3、关键词:城建 修路 工程

2.3.1倒排工期、高温坚守东洲岛,实现如期开园

东洲岛项目负责人蒋洪发带领大家倒排施工计划,狠抓工程、狠抓节点,朝着2018年元旦节开园的目标去实现。

2.3.2华新大道下穿船山西路立交工程8月底竣工

华新大道属原二环西路节点工程,与船山西路交汇处实行下穿设计,该立交工程计划投资1.7个亿。该工程隧道已全部打通,进入水稳层施工阶段,预计8月底竣工。

2.3.3我市建筑业工伤保险将实现一站式办理

我市建筑行业共发生工伤事故2000余起,基金支付各项费用共计1.2亿余元。下阶段,市工伤管理中心将给建筑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焦点解读:城市建设和道路工程是非常伟大而又艰苦的事业,城市建设的能力是检验一座城市是否经得起历史推敲的验金石。“要想富先修路”,城市想要发展,首当其冲就要把主要的交通道路和面子工程做好。“一个人不会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的内在美”,城市也是一样,只有城建好、道路通畅宽广,人们才会想来了解你的内在。在这么炎热的夏季,感谢在一线工地上默默付出的工人,因为有你们,城市变得更美丽!

三、7月衡阳房地产市场资讯

3.1.1、土地市场

焦点解读:根据衡阳市国土资源局的信息显示,2017年7月共有2宗土地出让拍卖成交,共计出让金为:1190.56万元,成交面积为:42.52亩。本月网挂地块土地性质均为工业,受衡阳政府“南工北旅”举措的影响,大力发展石鼓区工业。

3.1.2、报建规划

焦点解读:本月报报规报建项目依然为开发商项目,随着万和城、银泰红城五期别墅的面世,势必会为下半年衡阳楼市增色不少,银泰的别墅产品也将吸引衡阳众多高端人士的目光。

3.2、二级市场分析

3.2.1、7月衡阳新建商品房住宅均价有所上涨

据衡阳房地产信息网公示,搜狐焦点统计,本月衡阳新建商品房住宅网上签约均价为4797元/㎡,2017年6月份新建商品房住宅网上签约均价为4787元/㎡,上升0.2%,今年衡阳房价一直保持着上扬的状态。受到库存量减少、供货量少、限购限价以及房贷金融政策的收紧等因素的影响,衡阳楼市也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增的态势。

3.2.2、2017年7月楼盘销售TOP10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衡阳7月份前十的成交数据为1002套,与6月份前十成交量1185套相比销量减少了183套,环比下降了15.4%。由此可以看出衡阳楼市经过半年的火爆,已逐渐回归平静。

从榜单上可以看出,排行前十的项目有5个项目位于蒸湘区,销量占整个前十的60%。其中万恒白金汉宫在7月15日公寓开盘,开盘不到两小时,推出的264套复式小公寓狂销198套,去化率高达75%;而星美的大平层一直都备受广大雁城人民的追捧;金河湾推出的明星产品138m²双层复式,别墅享受,引领了衡阳楼市的潮流;恒大绿洲随着恒大影院的开业,自带的商业配套的逐渐完善,准现房、低首付、精装修、学区房让更多人的购房者想抓住最后几十席的机会!

珠江愉景新城、珠江帝景山庄和华耀碧桂园十里江湾更是每月前十榜单的常客,月月上榜,大盘就是用实力说话。雁峰区的德源翡翠滨江和雁城国际公馆也纷纷上榜,其中德源翡翠滨江二期于7月23日开盘,开盘2小时,劲销85%,两小时内实现一个亿的小目标;珠晖区一枝独秀东城国际挤进榜单,东城国际最后一期只剩少量房源,一直凭借着良好的口碑、过硬的品质深受广大雁城人民的喜爱。

四、楼盘活动精选

4.1 10万斤地球上较好吃的西瓜抵达衡阳,免费开送!

焦点解读:平均35℃的酷暑高温,跨越1806.7公里的城市距离,两天两夜的辗转驱车,只为将“地球上较好的西瓜”——100000斤中卫香山硒沙瓜,较好较快地送到业主的手上。从白天到黑夜,这是一场时间与汗水的角逐,从宁夏到衡阳,更是一个企业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感!

4.2快乐童心!耀江花园暑期亲子嘉年华7月盛启!

焦点解读:教育大盘耀江花园7月大作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倾力为孩子打造一个有意义的快乐暑假,耀江花园2017暑期亲子嘉年华。不仅是好玩的亲子体验,更是实现孩子梦想的体验与学习之旅,快乐暑假,天天向上,买房还有五重钜惠哦!

4.3继名校签约后,罗马都市再传捷报!!!

焦点解读:7月28日,幼儿园、小学名校签约仪式在5000多人的现场见证下,顺利进行,并圆满成功。同时,有2万多人通过微信直播观看了这场盛况。就在名校签约2天过后,罗马都市再次迎来大事件,项目10号栋公寓于7月30日上午盛大开盘,现场500多组客户,抢200余套房子,短短一个半小时,所推售的房源全部一抢而光。

4.4送房款!送iPhone7!送电器!朋友圈被它刷屏了…

焦点解读:珠江·愉景新城【巧寓】第三季淘房行动开始了,每周分享“巧寓”系列活动主题图片两次,即可于当周周六15:00,在新城营销中心领取精美礼品一份。还有机会在8月5日,来参加3.4万购房款、iPhone7、家电等终极大抽奖。

4.5"红动衡阳,再次腾飞”湖南衡阳银泰置业媒体见面会

焦点解读:银泰进入衡18年,今年衡阳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和中国银泰集团签订协议,进入泛地产阶段:商业地产,工业地产,旅游地产(特色小镇)项目。其中包括银泰城、银泰高新技术产业园、雨母山特色假日小镇,三大项目投资超百亿,这将会让衡阳迈上一个新阶梯,为衡阳带来更多的发展契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