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公共资源交易从“有形”走向“无形”

2017-08-03 08:47: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2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首批国有产权公开转让《成交确认书》签订仪式,这是该中心继土地网上招拍挂出让后,又一个推行网上交易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这标志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逐步从“有形”走向“无形”,对全面推进公共资源网上交易具有重要的意义。

当天,有两个项目完成国有产权公开转让,分别为衡阳衡拖农机制造有限公司一批闲置机械设备、衡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衡阳创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1%股权。前者吸引了21个意向竞买人参与竞拍,经过47轮有效报价后最终成交,溢价达79%,实现了国有资产增值目标;后者以转让底价成交,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目标。“这次网上竞价真的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交易服务费节约98%,大幅降低了我们竞得人的交易成本。”活动结束后,一名竞拍人深有感触地说。

记者获悉,根据国、省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目标,该中心正着力推进“一网三平台四库十二系统”平台建设。目前,土地矿产电子交易平台、国有产权电子交易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全程电子化交易;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网上报名业务系统已完成开发并调试到位,已具备上线启用的条件;信息互联互通也已实现与国、省交易信息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随着电子化的发展,今后还将实现异地网上评标,真正迈入公共资源交易“无形”时代。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楼于今年5月19日揭牌投入使用,正式运行2个月来,建设工程、土地矿产、政府采购、国有产权等四大类交易活动已全部进场交易,各县(市)项目也陆续进场。(来源:衡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