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待在衡阳,一定要关注衡州大道两厢的未来发展!

2017-07-27 08:48: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高新区的发展日新月异

  而在高新区未来两三年的发展布局中

  陆家新区、衡州大道两厢建设

  及南部工业区更新改造

  这三大战略将是重中之重

  近期

  衡州大道两厢经济带的规划构想正式浮出水面

  7.2公里沿线策划建成多个“创新平台”和主题“创新创业社区”,拟按照“创新平台+主题产业+创业孵化+社群服务+居家生活”的模式进行开发和打造。

  ▲衡州大道两厢期待释放更大活力

  总之一大亮点就是

  以互联网思维颠覆传统创业情境设置

  为创业者打造“创业社区闭环”

  创业者的生活、居住、学习、培训、休闲、社交、商业需求

  在一个主题社区内就能全部实现

  具体规划往下看

  “衡州大道两厢经济带”如何建

  衡州大道自2013年底全线通车以来,辐射带动效应有目共睹。但这些年来,沿线商业、产业形态并未形成成熟模式,潜力有待进一步发掘。

  高新区境内衡州大道全长7.2公里,随着陆家新区建设的推进,横贯新区的衡州大道被赋予重任。这两三年来,高新区一直在其沿线布局大型产业项目,计划提升沿线活力和成熟度,打造“衡州大道两厢经济带”。

  沿线从西往东,高新区已计划“落子”双创示范基地、总部基地、金融中心、湖南省新兴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虚拟大学城、商会大厦、贝蓝斯医疗科技园、高新区文化创意园、衡阳文化艺术城等多个重点项目。但是在产业升级和城市化发展的背景下,如何使这条产业带拥有更精准的定位、释放更强大的活力?

  ▲衡州大道旁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公示牌(实景)

  今年2月18日,上海乾界置业考察高新区,提出以高新区现有重点项目为依托,打造以主题“创新创业社区”为内容的新型地产模式设想。

  ▲衡州大道旁虚拟大学城公示牌(实景)

  项目最终确定由高新南粤基金联合上海乾界置业对衡州大道两厢进行策划设计。乾界能赋予衡州大道两厢哪些新价值?这还得从该公司的“魔方社区”项目说起。

  来自上海“魔方社区”的借鉴

  6月24日,高新投组队对上海乾界置业“魔方社区”进行考察。

  魔方社区定位为基于互联网思维的青年创业综合体。“现在大城市的年轻人有很强烈的创业冲动,他们不乏创业好点子,但缺乏支撑创意落地的保障,比如创业培训、创业资本、扶持平台等。而且高房价及挤占大量时间精力的上下班通勤时间加速冲击着创业青年的梦想。”

  ▲上海嘉定区魔方社区(效果图)

  “魔方社区”的创意及好玩之处就在于,为创业者量身打造集服务、社交、信息等为一体的资源整合平台,将创业青年的生活、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全部放置在一个社区闭环内,精准化解创业青年的难处。

  ▲创新创业社区生态链

  “集合带来效率,将极大降低创业者创业和生活成本。”上海乾界置业总经理陈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如魔方社区为创业者提供的工位既能长久使用,又能临时租用,会员通过手机预约就能预定在特定时间段的工位或会议室。再比如培训教室场地等,白天晚上可以分租给不同的创业者使用。这不仅降低了创业者的成本,也进一步放大空间效应,使办公设备的使用效率大大提高。

  ▲上海嘉定区魔方社区(实景图)

  魔方社区为创业者提供的住房是40多平米的精装小户型,较大程度上确保创业者能负担得起。创业不需要挤公交地铁赶时间,下楼就能办公上班。而且不仅是办公场地和居住场所,所有的创业交流、创业孵化、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创业投融资都能在这个空间内获得。魔方社区还要求生活配套商店要开放近50%的股权让业主们参与众筹。这种“我的店就在我家楼下”的感觉,让创业者更有参与感。

  该项目位于上海嘉定区,总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于2016年12月31日投入运营。目前已获评上海市众创空间,社会反响良好。

  “不要轻易否定年轻人的创业冲动”

  衡州大道两厢的规划将在很大程度上借鉴“魔方社区”的模式。策划团队已向高新区管委会递交了全面的前期研究成果。

  ▲创新创业社区将为创业者提供众多服务

  根据规划设想,衡州大道两厢将按照“创新平台+主题产业+创业孵化+社群服务+居家生活”的模式,打造‘智造’创业社区、健康医疗创业社区、文化创意创业社区等7个主题创业社区。定位为湖南最有活力的创业社区集群,新都市主义创业生活新模式,产城融合与双创示范基地。

  ▲衡州大道旁虚拟大学城(效果图)

  在陈文看来,上海的“魔方社区”只是一个闭环式的场景,但衡州大道两厢的范围更大、地块更多,可以发挥的空间更令人期待。“我觉得除了借鉴‘魔方社区’的模式,其实有更多延伸的可能。”

  ▲衡州大道旁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效果图)

  “而且不管模式如何新颖,最终还是要落到高新区的实际。衡阳有产业基础和产业升级的契机,我们要基于产业特色,把不同地块赋予不同主题来建设‘创新创业社区’。”

  衡阳所有的创客们注意啦

  未来衡州大道两厢将“变身”创新创业经济带

  同时重点来啦

  衡洲府·华新好街铺

  与衡州大道直线距离不足百米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虚拟大学城、中兴科技园

  华新跨境电商中心、衡阳文化艺术城、蒸水公园等

  2017年高新区8大开发重点项目

  其中有3大与衡洲府一路之隔

  所有项目均在衡洲府1公里范围内

  把衡洲府团团围住

  区域发展潜力显现,周边人气旺盛

  抢先出手,即享区域发展红利

  衡洲府30—80 ㎡校门口影院旁·真街铺

  抢完就少有!

  财富密码:0734-8205888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