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高速公路200多个卫生间全面改造升级

2017-07-26 09:02: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7月13日电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宣布,将在湖南境内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启动“厕所革命”,对已投入运营的265座服务区卫生间进行改造升级。到2018年底,改变高速公路服务区卫生间服务容量不够、管理机制不顺的现状。

记者了解到,根据交通部门前期摸底调查,湖南省高速公路有44对服务区的厕位数不能满足节假日使用需求,有5对服务区的厕位数不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还有35对服务区不同程度存在供水量不足、水质差等问题。

据介绍,此次“厕所革命”将从规划设计、建设改造、维护管理全方位着手,采取提质、改扩建及增建等多种方式,实现硬件软件同步提升,覆盖全部服务区卫生间,在建、新建高速服务区卫生间的建设也按新标准执行。

参照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交通运输部示范服务区标准,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卫生间将分为标准类、示范类两个质量等级。其中,标准类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便捷、管理有效”目标,示范类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舒适人性、特色鲜明”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