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城乡规划汇报会召开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7-07-21 08:28: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9日下午,衡阳召开市城乡规划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规划,科学制定规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建新,市委副书记邓群策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第八次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来雁新城草桥风情文化街、衡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规划的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抓紧启动衡阳市第八次城市总体规划修编。

周农指出,我市是国务院确定的湘南区域性中心城市,正在致力打造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在省内拥有较大的城市建成区面积,拥有便捷的交通区位条件。当前,我市城市总体规划重点要把核心区规划好,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200平方公里、200万人口”的目标做好中长期规划。周农强调,城市总规要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协调,要与交通发展规划相协调,要与区划调整方向相协调,要与产业规划相协调,要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及全域旅游规划相协调。规划一经制定,就要严格按照规划办事。

周农强调,来雁新城的规划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草桥风情文化街要结合实际,把住重点,将青草桥、水师码头以及“酒百家”等景点或历史场景生动地体现出来,营造浓厚的历史氛围,打造特色和亮点,能够吸引游客。博物馆、科技馆、规划馆等场馆要按照统一规划、集中建设的原则,组织专家反复论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拿出科学选址方案。

周农指出,衡阳是一座拥有两千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历史底蕴浓厚、名人古迹众多,申报高级历史文化名城完全具备条件。衡阳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之间的关系,既要有利于文化传承和保护,又要有利于利用和发展。

郑建新指出,我市第八次总规修编是城市发展的必然结果,符合我市的发展需要,修编要规划长远,谋划全局;来雁新城的规划要和全省、全市的旅游规划相吻合;历史文化名城规划要注重保护与开发利用相结合;场馆建设要有大局意识,做好选址规划;要由专门的部门牵头,把城市规划、产业规划以及交通旅游等各种规划相整合,实行多规合一。

市领导段志刚、张贺文、廖健、伍清明、彭玉明、李平,老领导谢宏治出席会议。(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