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来雁新城完成投资91亿元 环境治理显成效

2017-07-20 09:08: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雁新城项目自启动以来,就受到衡阳市民的热切关注。工程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顺利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靓丽的城市名片、高标准的旅游景区、商贸繁荣的“聚宝盆”。截至6月,项目共完成投资91亿元,资产总规模达112亿元。

来雁新城自2013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规划总面积为13.12平方公里。截至6月,项目共完成投资91亿元,资产规模达112亿元,过户土地2600亩,拆迁房屋及企业厂房76万平方米,累计完成国有企业改制15家,安置职工11361人。其中合江套城区老工业基地搬迁获赞“衡阳模式”、“衡阳速度”。

目前,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已开工建设的6个棚户区安置房总建筑面积达110万平方米,可安置7906户,已建设完成3408套;共规划路网24条主次干道,总长度为36公里,现已全线或部分拉通7条主次干道,打开了蒸阳北路出口,促进了来雁新城与市区交通网络的连接。

据了解,石鼓区合江套老工业区曾是一张衡阳工业引以为豪的“名片”, 是衡阳传统化工、冶炼、建材和能源企业的聚集地,也因此造成当地土地受损,污染严重。来雁新城以土壤生态修复为抓手,着力打造“绿色”生态新城,变“工业老基地”为“旅游新高地”,区域环境治理已初见成效。目前,已完成水口山二厂锌品车间、砷品车间、烟囱拆除、遗留废渣物料的无害化处置和水口山二厂1.8万方污染土壤地治理修复;针对5个地块和两个水系场地进行调查分析,衡阳化工厂场地治理项目和北干渠重金属污染底泥修复治理项目均进入开工前招标阶段;共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7246万元,另有4个治理项目已纳入笼子。

今年来,来雁新城通过深度挖掘衡阳历史文化元素,建设“一心”、“五区”为目标,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按照既定目标,推动项目规划建设,不断推进城市新中心加快成型。(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