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新区秋季一年级新生招生方案正式出炉

2017-07-14 08:45: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让众多新生家长翘首以盼的《高新区2017年秋季小学新生一年级入学及插班生招生工作方案》正式出炉。记者昨日从高新区教文体局获悉,今年招生不实行网络申报,7月20日7月23日,家长需携带入学资料原件及复印件(上交存档)到划片学校现场申请学位,未按时申报者将不予安排学位。

据悉,高新区此次招生方案遵循“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属地管理,以区为主”“免试就近入学”和统筹安排”“相对稳定,适度调整”等原则,各公办小学不接受年龄不满六周岁儿童入学报名。招生咨询电话:07348833026。

时间安排上,7月13日---7月19日为政策宣传阶段,将通过多种方式,向高新区市民全面细致宣传解读招生政策。7月20日---7月23日为申请阶段,家长需带好入学资料原件及复印件(上交存档)到划片学校现场申请学位(未按时申报者不予以安排学位),各学校对递交的材料进行现场审核确认(今年不实行网络申报)。8月28日---8月30日为报名注册阶段。

公办小学招生办法:

(一)高新区户籍适龄儿童招生办法

1.招生对象

2017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户籍、父母房产均在高新区教育服务范围内的适龄儿童。

2.需提交的资料

①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口本、身份证(户主须为儿童本人或直系亲属,挂靠亲友的一律无效)。

②房屋产权证、国土使用证或不动产证(房产产权人必须为儿童本人或父母。户籍户主及房屋产权人是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的,入学儿童父母须提供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无房证明)。

③高新区原十个村民组居民还需提供村组出具的居住证明。

(二)非高新区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招生办法

1.招生对象

2017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本人及父母户籍不在高新区,父母现在高新区内企业务工或者经商且在高新区居住一年以上的适龄儿童。

2.需提交的材料

(1)本人及父母的原籍户口本、身份证。

(2)高新区内居住信息资料:

①在高新区内购买了商品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办理了网签手续未办产权证的提供房地局出具的购房合同及付款凭证(房产须为高新区内商品房,小产权房不予认可)。

②租房居住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房东身份证复印件、房东房屋产权复印件。

③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

(3)务工、经商信息材料:

①务工人员:提供有效的务工劳务合同,以及在务工单位缴纳的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证明(提供社保卡、《衡阳市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以及由市人社局出具的加盖公章保险缴纳清单)。

②经商人员:提供有效的经商营业执照(需要营业一年以上,2016年9月1日及以后登记的工商执照不在此列)。

(三)非高新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学位安排原则及办法

按居住地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学校在招收高新区户籍人员子弟以后,根据剩余学位数量按积分从高到低进行免试录取,没有被申请学校录取的将统一调剂到其他公办小学。

(四)非高新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入学积分办法

申请学校根据申请人提交的学位申请材料和有关部门的审核结果,确认该申请儿童的学位申请累计积分。

(1)务工积分: 按申请儿童父母(监护人)累计缴交社保(养老+医疗)时间,从缴纳日期算起到2017年8月31日止,每满一个月积1分。经商人员以最初工商登记证颁发时间算起到2017年8月31日止,每满一个月积1分,因三证合一换证的必须经工商部门查阅底子出具证明,盖好公章。

(2)居住积分:①在高新区拥有商品房产权的务工人员(购买小产权房按租赁房屋积分),积分为70分;有购房合同未办证的务工人员积分为60分;②.租赁房屋居住的务工人员积分为40分。③企业提供宿舍居住的务工人员积分为40分。

(五)插班生招生办法:

凡符合高新区公办学校学位申请条件的插班生统一到蒸水小学登记审核资料,资料审核通过的人员视情况调剂到蒸水小学、四一七子弟小学和二塘小学就读,华新小学、祝融小学、衡州小学等三所公办学校今年秋季不接收插班生。

民办小学招生:

(一)2017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

(二)学校自主招生,学生或家长自愿选择就读学校。

注意事项:

(一)学生家长及监护人提供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否则将取消该儿童在本区的入学资格。

(二)有多处住址的居民子弟必须以居住地为准,一经入学不得再次择校。

(三)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学位,为了避免大班额现象,高新区教文体局将视情况统一进行调剂。

(四)沐林美郡、新华名筑、锦绣湘城等楼盘属于蒸湘区平湖社区,不属于高新区服务范围。

(五)高新区各公办小学不接受年龄不满六周岁儿童入学报名。

(六)计算时间以备案(登记)日期为起始时间,截止时间为2017年8月31日。

(七)凡属以下情况之一者,受理申请学校将不提供学位或不保证公立学校学位:①不按规定时间申请学位的;②申请学位时提供虚假信息和证明的;③已安排学位而不按时到校注册者;④跨地段申请学校的;⑤学位申请结束以后购、租房或迁户口的。

(八)新生报到时,学校要收取《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如未按时完成接种的,请带小孩到居住地或学校附近的社康中心补种疫苗,家长也可到接种门诊打印查验证明,提供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

(九)申请公办学校学位不收取任何费用,家长务必亲自前往有关部门和学校办理小孩的入学证明材料及学位申请手续,不要随便相信和委托别人代办,以免上当受骗。

(十)招生咨询电话:0734--8833026

链接:

高新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计划(详见表格)及划片方案

招生范围

华新小学招生范围:外环线以西、解放大道以北、光辉北路以东、船山路以南高新区所辖范围;金柘小区和蒸湘区平湖社区除外。

蒸水小学招生范围:华新大道(西二环)以西、延安路以南高新区所辖范围(含新桥、湘桂管理处未拆村民组)。

祝融小学招生范围:延安路以北、光辉路以西、船山路以南、蒸水大道以东高新区所辖范围;另加金柘小区(含金柘北区)。

衡州小学招生范围:华新大道(西二环)以东、解放大道以南、西外环路以西高新区所辖范围;另加延安路以南、光辉路以西、华新大道以东、解放大道以北区域。

二塘小学招生范围:二塘村范围内适龄儿童。

417子弟小学招生范围:417大队、紫金花园。(详见划片示意图)

注意事项:

1.蒸湘区平湖社区范围内居民子弟不属于我区华新小学服务范围,即沐林美郡、新华名筑、锦绣湘城等楼盘不属于高新区公立小学服务范围。

2.西外环日鑫建材市场对面仅限长胜管理处安置居民子弟入读衡州小学,其他居民不属于高新区衡州小学服务范围。

3.如果范围内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则由高新区教文体局统一进行调剂,确保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在高新区内小学就读。(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