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市金融信息服务中心撮合贷款突破100亿元

2017-07-14 08:32: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截至7月12日,市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共有978家企业注册,成功撮合贷款618笔,撮合贷款金额108.9亿元。其中,为小微企业发放1000万元以下贷款457笔,占总贷款笔数的74%,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市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市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具有信用信息查询、地方金融监管、综合金融服务三大功能,一是信用信息查询板块。主要通过汇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职能部门、金融监管等方面的各类信用信息,供各金融机构实时查询各类金融信用信息,各金融机构可以缩短信息采集时间,以便快速地为企业提供金融产品;二是地方金融监管板块。是用于对融资性担保公司、小贷公司、民间投融资中介等类金融机构的基本信息及业务数据的采集,并对上报的数据进行分析和风险预警,便于监管部门的管理和监控,促进金融行业的规范发展;三是综合金融服务板块主要通过“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使供需双方信息互联互通,以此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慢等问题。

据了解,继中国银行衡阳分行、建设银行衡阳分行、长沙银行衡阳分行等银行首批入驻后,目前全市有18家银行金融机构申请入驻,9家通过验收入驻。此外,衡阳高新南粤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柒零鸿商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市分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农业和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多家非银行金融机构签约入驻中心,可激活社会资本投资。作为全市抓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该中心以服务区域经济为己任,目前已同衡东县、蒸湘区、常宁市签定了战略性框架合作协议,为其量身定制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来源:衡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