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用商标品牌为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贡献力量

2017-07-13 09:29: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2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衡阳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启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华衡、副市长周玉梅出席衡阳商标受理窗口揭牌仪式并揭牌。今后,衡阳市内自然人、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注册商标可以直接到衡阳市政务中心一楼办理,省时、省事、省钱。

为了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衡阳市工商局申请,湖南省工商局呈报,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在衡阳市设立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衡阳商标受理窗口。

“衡阳商标受理窗口”主要开展三方面的业务:接受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商标注册申请文件,进行形式审查和受理工作;开展商标注册相关事宜咨询工作;负责商标受理文件寄发,并接收和发放商标局下发的各类文书。窗口的设立将大大缩短申请人(企业)的申办时间,节约商标申请成本。此外,企业在申办的过程中,将得到“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能及时解决商标注册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赢得更多商机。

此外,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只是一个开端,待衡阳商标受理窗口运转成熟后,还要以衡阳商标受理窗口为基础,力争国家工商总局的支持在衡阳开展商标质押受理业务、商标转让受理业务,进而开展商标评估业务,最终在衡阳形成以商标为依托的产业链,为衡阳创新发展提供助力。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工商局的坚持领导下,衡阳工商系统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先后创造性地开展商标培育“一所一标”和“一人一标”等商标培育联系人的工作方法,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累计注册商标14142件,总量居全省第5,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件,位居全省第7。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5件,省著名商标138件,市著名商标20件。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云良在揭牌仪式上强调,衡阳工商系统将以这次商标受理窗口设立为契机,牢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强窗口建设,发挥窗口应有的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力量,全力推动衡阳市商标品牌“培育科学化、聚集化  发展特色化、国际化”,加快推进“衡品兴衡”、“衡品出衡”工程,用商标品牌为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贡献力量。(来源: 市工商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