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共享单车不停在指定区域将无法还车

2017-07-13 09:25: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微信扫码,缴纳押金,共享单车就能任你骑”,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身着绿色、橙色外衣的共享单车就活跃在街头巷尾,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的同时,也方便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但有细心的市民却发现,共享单车存在不少乱停乱放的不文明现象,面对这一问题,我们又将如何应对呢?

从6月中旬开始,共享单车陆续进入人们的视野,其方便快捷的解锁操作,较为低廉的租车费用,再加上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衡阳市城管局市容管理科科长刘永晖:“我们衡阳主要是有摩拜、酷骑、智享三家共享单车公司,进入我们衡阳市区,投入的数量目前已经达到一万辆。

共享单车争相入市,特别是无桩单车取代有桩单车,极大地方便了大家的出行,可这种无桩停放也带来了不少乱象,最直观的问题就是无序停放,通常是小区门口停几辆,马路边停一排,这虽然符合共享单车随骑随走的特点,却也占用了公共用地,影响了市容市貌。为了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的借还秩序,市城管局计划将在不妨碍路人正常通行,对城区市容秩序无影响的基础上增设五到八百个停车区域,方便市民借车还车。

衡阳市城管局市容管理科科长刘永晖:“(同时)要求共享单车公司要具备电子围栏的技术,也就是说让我们的共享单车在指定的区域正常还车,如果你没有还到指定区域之内,不能够正常地还车。

刘永晖说,进入衡阳的共享单车公司还必须要有专门的运营管理团队,对路面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及时调度,摆放规范。他还透露,主要集中投放在学校周边的OFO小黄车有望在下周进入,安骑特有望8月抵达衡阳。

在此,市城管局也呼吁各大共享单车公司良性竞争,用“电子围栏”等技术手段解决乱停乱放等现象,后期市城管部门还将出台管理办法规范共享单车各种不规范现象。来源: 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