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洲岛水上栈桥垃圾清理预计需10天以上

2017-07-11 08:36: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通往东洲岛的水上栈桥下,由于洪灾导致湘江上游的漂浮物不断堆积,一度影响栈桥安全,究竟该如何处理这些漂浮垃圾,成了棘手的问题。几天过去了,这些垃圾的处理情况怎么样了呢?

7月6号的东洲岛的水上栈桥,在长约200米的水上栈桥下,有近三分之二的桥体下都堆积了随洪水漂流下来的垃圾,现场已然形成了一条巨大的垃圾带,而此时来自河流上游的漂浮物仍在源源不断在此堆积。一条小船正在栈桥下清理打捞垃圾,很显然这条小船根本无法及时处理这么大的垃圾量。项目方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商量对策,在确保桥体安全的情况下,将这些漂浮物捞上岸再进行处理。

1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东洲岛的水上栈桥,发现桥体下游一侧的垃圾已经清理完毕,两条大型的泵船在栈桥上游一侧进行大型漂浮物清理,环卫部门的一条水上垃圾打捞船,正在将堆积于栈桥上游一侧的垃圾吸入船内。

衡阳市城市道路建设总公司总经理贺善达:“上游的垃圾包括杂物相当多,在河中间堆积成了一座小山。/总量估计要达到2000吨。/我们这次清理河上的垃圾,出动了两台泵船,另外还有两条小船,两条小船是专业公司的环卫处的,进行河上垃圾的打捞。”

贺善达表示,虽然这些漂浮物是来自河流上游,总量庞大,但是为了不让这些垃圾继续漂向下游,污染整个湘江下游水体。他们会竭尽全力,尽快将这些被拦截在栈桥下的垃圾全部清理上岸。

衡阳市城市道路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善达:“垃圾清运上来之后,要放到松木塘这个垃圾填埋厂进行填埋,预计这个垃圾清理要持续10天以上。”(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