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摩拜”来了 衡阳共享单车将上演“三国演义”

2017-07-08 08:5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近日表示,将在7月7日进入衡阳,排名前列批将投放2000台左右。后续将根据人工智能平台的实时数据来调节投放地点与数量,这意味着,连同前期的酷骑单车和智享单车,7月份衡阳街头的共享单车将上演“三国演义”。

据悉,摩拜单车于2015年1月成立,2016年4月22日在上海正式推出智能共享单车服务,目前已经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曼彻斯特、福冈、札幌等海内外超过130个城市,单车总数超过600万辆,日订单量较高超过2500万。此外,摩拜单车通过为每辆单车配备“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移动物联网芯片,已经建成全球较大的移动物联网系统,每天产生超过20TB的精准出行大数据。摩拜单车最近获得腾xun领投的6亿美元投资,引领大批跟随者进入共享行业。

摩拜单车的公关经理喻晗介绍,摩拜在进入衡阳市场前已与衡阳市城管局进行过多次沟通,达成了广泛的共识,衡阳市城管部门欢迎摩拜单车进入衡阳市场,共同探讨精细化管理,而摩拜单车首批投入的是拥有较新智能锁的新型单车,且表示将尽快完善电子围栏技术,解决单车“乱停乱放”的痼疾,为更多市民的“最后一公里”提供出行便利。

目前衡阳已有一定数量的公共自行车,摩拜单车运营经理毛成林表示,带GPS智能锁芯的摩拜单车能与有桩单车错位发展、形成互补、共同培养市民的骑行习惯。摩拜单车的使用也简单,只需要简单实名注册,缴纳299元押金,便可立即使用。打开界面正好定位当前位置,通过界面便可以找到附近的所有车辆,同时有GPS导航找车和预约功能。APP扫描车身二维码就自动解锁,不需要再次手动输入密码。而到达目的地后,只需要把后车轮的车锁锁上,行程就此结束,系统自动结束计费。摩拜单车有个优点,就是与腾xun深度合作,可以直接在微信的“钱包”里使用,无需下载APP。

“摩拜单车在衡阳建立了一支完善的运维团队,全面负责车辆投放和运营管理。”据毛成林透露,摩拜单车后续将根据试运营得出的出行数据,在出行需求热力点之间进行合理调度,避免盲目投放,帮助城市实现供需平衡,助力市容环境整洁。(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