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千吨漂流垃圾滞留东洲岛水上栈桥 清运何去何从?

2017-07-07 08:26: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衡阳城区湘江水位的下降,通往东洲岛的水上栈桥露出水面。虽然洪峰过境时,栈桥在洪水中屹立不动。而随着湘江水位下降,来自河流上游的漂浮物却不断堆积到了水上栈桥下,如何处理这些漂浮垃圾,成了棘手的问题。

5日下午四点,记者来到东洲岛的水上栈桥附近,发现水上栈桥的两边,堆积了大量漂浮物,桥面上两台大型挖机正在不断地将滞留桥下的漂浮物清理至下游河道,这也造成下游河道一时间布满漂浮物。

现场施工人员:“(堆了多久了?)从涨洪水就一直堵在这里,这些水开始退的时候,就开始清了。”

据了解,由衡阳市城市道路建设有限公司投资约1300万元建设的东洲岛水上栈桥,是开发建设东洲岛与外界联系的少有陆路交通“大动脉”,东洲岛建设的大部分物质设备都是通过这座临时栈桥进行运送。对于为何采取这种方式清理漂浮物,现场的一位施工人员表示,是为了保障桥体安全。

现场施工人员:“肯定要保证这个桥体的安全,这个桥体倒塌,那就不是垃圾的污染,那就是对下游桥体产生影响,那产生的损失更是不可计量的了。所以我们首先要保证桥体的安全。”

记者发现,这座约三百米长,宽16米的水上栈桥,近三分之二的桥体下都堆积了随洪水漂流下来的垃圾,现场已然形成了一条巨大的垃圾带,施工人员表示,这些垃圾估计有上千吨,而此时来自河流上游的漂浮物仍在源源不断在此堆积。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市水利部门,水政监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制止了施工方这种清理垃圾的行为。

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座水上栈桥,发现昨天清运垃圾的大型挖机已经撤离,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小船正在栈桥下清理打捞垃圾。

现场施工人员:“首先让它局部的地方,水把它流通,流通后对这个桥不产生二次伤害,不影响安全。等水退后,我再用船拉到船上面把它拉走。”

在现场发现,水上栈桥下,垃圾堆积相比昨天有增无减,单靠这条小船的清运根本无法解决。项目方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商量对策,在确保桥体安全的情况下,将这些漂浮物捞上岸再进行处理。(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