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防汛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迎24至29日最强降雨

2017-06-26 08:39: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4日下午,衡阳市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会议就24至29日新一轮强降雨情况进行通报,并作出会商决策。据悉,此轮强降雨是今年入汛以来影响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累计雨量较大的一次降雨。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会商决定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局消息,受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气流及高空低槽东移影响,6月24日到29日湖南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6月25日开始,强降水区南压至湘中及以南地区,衡阳市大部地区25日至27日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降水量100-200mm,局部可达300mm以上,其中26至27日普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较大小时雨强40-60mm,并可能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应加强防范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

据水文局统计,今年以来(1月1日至6月24日),全市累计面平均降雨量748.2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807.6毫米偏少7.4%。汛期以来(4月1日至6月24日),全市累计面平均降雨量379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492.7毫米偏少23.1%。6月以来(6月1日至24日),全市累计面平均降雨量161.1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144.9毫米偏多11.2%。

受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各干支流出现了4次较大涨水过程,目前各河流水情平稳,各水库蓄水量明显增加,蓄水率在75%以上。由于近期降雨较多,各水库、山塘蓄水量明显增多,土壤含水量基本饱和,因此各干支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的可能性较大,特别要提防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

杨龙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加强应急值守,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及时监测预报预警;要全面、精准研判汛情趋势,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防守、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城镇防涝、尾矿库防灾等作为防守重点,坚持始终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打赢这场防汛硬仗。(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