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本周将进入雨水集中期 多强降水天气

2017-06-26 08:23: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5日,记者从衡阳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全市将进入雨水集中期,预计26日、27日将有一次强度大、范围广,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的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

据介绍,6月24日下午5时起,衡阳市气象局进入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25日,衡阳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上午9点30分,气象部门向衡山、衡阳县二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目前,市气象部门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提醒做好强降雨防御,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

市气象站分析,受西南气流及高空低槽东移影响,全市自25日起至27日将有持续性强降水,26日至27日雨水集中,全市普遍将有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暴雨天气过程,较大小时雨量强度达40至6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的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流域性洪水,各地区需做好重点防御工作;此外,降雨强度大容易引起城市内涝,市民注意出行安全,尽量避开可能出现水浸的低洼路段的易涝点。

具体预报如下:

26日,21至24度,大到暴雨;

27日,21至24度,大到暴雨转中雨;

28日,21至25度,小雨转阵雨;

29日,23至29度,阵雨;

30日,24至29度,阵雨转多云。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