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岳景区“第三卫生间”受游客点赞

2017-06-23 09:34: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颖的第三卫生间环境和设施既人性化又很舒适!”6月20日,游客李雄明在南岳衡山游客服务中心,带着一岁的女儿体验了一次“第三卫生间”。他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后来这里旅游,再也不用为带女儿上厕所不方便而发愁了。

今年,按照国家旅游局提出全国5A级旅游景区都应配备“第三卫生间”的统一部署,南岳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狮子岩、南天门索道站、湘南寺、方广路等10余处建设“第三卫生间”,仅南岳游客服务中心就在停车场、一楼、二楼共建成三处“第三卫生间”并投入使用,这些“第三卫生间”面积大小不等,但均内设坐式马桶,扶手,成人和儿童洗手池,以及婴儿护理台等设施设备,供游人使用。

作为南岳景区厕所“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南岳围绕建设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大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力度。仅2017年一年,南岳就明确提出要新建旅游公厕12座,提质18座,引导城景区交通沿线和临街、临景的企事业单位厕所免费向公众开放,并结合智慧旅游建设将公厕纳入APP平台

据悉,南岳景区首次在核心景区建设星级公厕,把南天门、祝融峰公厕全面改造,均达到三星级公厕标准;全面升级改造后的民俗文化城、西岭停车场边、忠烈祠内、康家垅门票所东侧等地的公厕,不仅造型别致,而且与景区的建筑风格相配套,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十分美观。(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