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南郊公园开始种起“黄花菜”?

2017-06-23 09:30: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期,位处南郊公园山腰的绿茶餐厅绿化带遭遇人为采摘破坏,愁坏了公园管理人员。据了解,这片绿化带种植的黄花,并不是黄花菜,而是大花萱草,是我市首次引进的新花卉品种。

6月,是大花萱草的花期,记者在绿茶餐厅绿化带内发现,不少花已经被采摘,留下一些东倒西歪的枝干。公园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先后发现一些游人来这里摘花,说是采回去可煲汤喝或炒肉吃。

据了解,南郊公园的大花萱草是去年春季栽种的,占地约200平方米。“大花萱草有3个多月的漫长花期,花大且颜色艳丽,景观效果好,适应性很强。除此之外,它对噪音、粉尘都有较强的耐受性,因此被选中作为绿化花卉。”南郊公园有关负责人说。

大花萱草,看起来和日常食用的黄花菜确实有点像,事实上它们也确有一定的“血缘关系”。黄花菜,学名萱草,和大花萱草同属于百合科、萱草属。区别在于,黄花菜可以食用或药用,有止血、消炎、清热、利湿、明目等功效,而大花萱草颜色更加鲜艳,秋水仙碱含量更大,一般用于观赏,不建议食用。

“绿化带里的植物吸饱了尾气和粉尘,还会不定期地喷洒农药,食用会对身体带来一定危害。”园林专家提醒,无论出于安全还是爱护景观的考虑,都希望游人不要随意采摘大花萱草。(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