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南启动“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

2017-06-23 09:03: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0日,衡南县举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通过资金支持、物资帮扶、技术指导、带动就业等方式,为实现全县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百企帮百村”由衡南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扶贫办联合组织,是持续性开展的一项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活动将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通过“企业联村、非公人士联户”的方式,动员有帮扶意愿的非公企业和非公人士与全县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结对,充分发挥企业资金、信息、人才等优势,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贫困村、贫困户优势,研究致富办法,因贫施策,力所能及地为贫困村和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

非公企业联系村和联系户确定后,将有针对性地确定帮扶工作任务,列出帮扶时间表,画出帮扶路线图,签订帮扶任务书,力求帮扶一村脱贫一村,帮扶一户致富一户,确保每年有新的进展、取得新的实效。

参与“百企帮百村”的非公企业将重点围绕发展主导产业、参与民生工程、开展村企合作、促进农民就业、开展技能培训、提供产销信息、参与公益事业等七个方面对全县的贫困村、贫困户进行帮扶。每年年底,评选出20名精准对接好、项目落实好、帮扶效果好、情况总结好等“四好”式“精准扶贫优秀企业家”。

在当天的动员会上,8家企业(商会组织)捐出扶贫款310万元。(来源:衡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