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50768元 增长12.9%

2017-06-23 08:53: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2日,记者从衡阳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衡阳经济的良好发展带动了劳动就业增长,全市城镇单位(不含私营、个体)从业人员总人数为53.51万人,从业人员报酬总额为259.66亿元,比上年增长10.6%;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50768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785元,增长12.9%。

据悉,第三产业职工收入水平继续保持先进。随着企业经济效益的日益提高,就业结构的不断调整,三次产业职工收入水平都有不同程度提高。去年,第三产业收入水平较高,是排名前列产业从业人员的1.27倍,是第二产业从业人员的1.13倍。

▲网络配图

事业单位从业人员收入水平较高,企业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增幅低于机关事业单位。2016年,全市企业单位从业人员平均报酬为44810元,比上年增长7.3%。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平均报酬为58596元,比上年增长20.5%。机关单位从业人员平均报酬为50902元,比上年增长14.2%。其他经济单位从业人员平均报酬为54148元,比上年增长20.5%。

据了解,从业人员收入差距依然明显。垄断行业和新兴产业职工工资增长较快,而传统产业和技术含量低的产业,职工劳动报酬依然较低,在国民经济19大行业中高于全市从业人员平均劳动报酬的有8个行业,低于全市从业人员平均劳动报酬的有11个行业。较高行业金融业是较低行业住宿餐饮业劳动报酬的2.3倍,较高行业与较低行业收入差距仍然较大。(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