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电动车号牌发放工作将于9月初正式启动

2017-06-23 08:42: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2日下午,衡阳市公安局与湖南天润集团举行“电动车登记管理”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建衡阳市城域物联网系统,推行电动车登记管理工作达成一致协议。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统计,衡阳城区电动车保有量达30万台,衡阳城区2016年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件4000余起,发生电动车交通事故7618起,占交通事故总量的36.2%。由于缺乏科学有效的管理方式,电动车存在被盗案件多、交通违法多、交通肇事多、案件破获难、交通管控难、事故理赔难等“三多三难”问题,给城市管理带来很大难度,成为衡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要民生问题。

胡志文要求,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社会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希望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大局高度,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司其职”的原则,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配合,主动作为,确保全市电动车上牌管理工作顺利进行,真正做到造福于民、惠及百姓。希望各新闻媒体全方位广泛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认识到电动车登记管理工作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形成全社会自觉登记上牌、自觉规范行驶的良好氛围。

胡志文强调,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动车管理工作,立足衡阳实际,在充分调研、吸取省内外先进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和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决定对电动车进行登记管理,这是改善城市交通、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平安系数、幸福指数的重要决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在城市建设管理中以人为本、铁腕治乱、提质升级、后发赶超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该项目将由天润集团在全市建设物联网系统,在城区安装基站约3000个,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监控管理,在电动车上安装防盗装置和登记号牌,按照“自愿购买”原则,引导车主购买车辆保险。系统建设后,电动车发放号牌工作将于9月初正式启动,9月至12月为集中登记上牌阶段。(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