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这些“小绿车”刚亮相就遭遇“下架”

2017-06-22 09:25: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在街头发现一种没有电子围栏的某品牌公共自行车,只要拿出手机扫码就能试骑。21日,记者从市城管局市容科获悉,这种公共自行车因未经城管部门许可,擅自投入市场,当日已经统一收缴,并对该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热心市民反映,近日,他在衡阳市大学城、石鼓书院等地,看到了一些绿色的公共自行车,但奇怪的是,这些自行车没有电子围栏,也没有专人进行管理,只要手机下载一个App,就能扫描试骑。他担心这些公共自行车若无规范管理,或将出现乱停乱放、随意丢弃等不文明现象。

记者随后来到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科,该科负责人告诉记者,21日上午,城管部门已经采取统一行动,对市民举报的公共自行车进行了收缴,并对共享单车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市民反映的某品牌公共自行车投入市场前没有向城管部门报备,也没有电子围栏和专业人士进行管理,大量投入市场很可能会带来管理隐忧。”该负责人称,目前正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积极沟通,要求他们整改到位,整改完毕后才可以正式投入市场。

据悉,衡阳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机,为了补充公共交通的不足,解决市民“出行难”的困扰,并有效规避“乱停乱放”等问题,城管部门将对有意进入衡阳市场的公共自行车企业实施“准入制”,只会批准具有电子围栏和专业管理团队的公共自行车企业进入。(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