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县:拆除“空心房” 建设美丽乡村

2017-06-22 09:0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切实解决当前农村“有新房、无新貌”的问题,积极营造安全、靓丽的村庄环境,连日来,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多措并举,吹响整治农村“空心房”攻坚的号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西渡镇梅花村月塘组,由于许多村民外出发展,一些民房十几年没人居住,破烂不堪,周边杂草丛生,成为“空心房”。村民杨程件住房旁这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旧房,是他父亲遗留下来的,由于弟弟在广东发展,这栋旧房一直没人居住,存在安全隐患。在这次“空心房”整治中,杨程件积极配合将旧房拆除。

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村民杨程件:要顾大局 要为子孙造福 我们老一辈要想得开和想得通 一个人受点小损失算什么

在整治行动中,梅花村对整治范围内的“空心房”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调查摸底,搞清楚户主及权属面积,并逐栋建册归档。镇村干部走村串户,把拆除“空心房”的意义和目的向村民讲清说透,破除“守祖业”的传统思想。当天,梅花村已拆除9户“空心房”,共1500平方米。

下一步,梅花村将按照美丽乡村的规划设计,采取复垦复种、基础建设、绿化美化等方式,努力发挥土地较大效益,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来源:衡阳广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