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县成功创建“中华诗词之乡”

2017-06-20 09:00:39 来源: 湖南日报

6月17日,衡阳县及金兰镇、曲兰镇被中华诗词学会分别授予“中华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衡阳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始建于汉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距今2200多年;人文璀璨,孕育夏明翰、王船山、彭玉麟、唐浩明、琼瑶、刘兆玄等一批文化历史名人。该县民俗风情浓郁,渣江春社、界牌火灯节、油菜花节等民俗活动规模盛大、影响深远,竹木雕、陶瓷等手工艺品美不胜收,形成独具特色的本土文化,为该县的“诗词之乡”创建提供了丰富的养料。

据衡阳县委书记曾秀介绍,该县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经费投入,把“诗词之乡”建设工作纳入全县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力争每年2至3个乡镇成功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省诗词之乡”,每年2至3个县直机关单位和学校成功创建全国、省级“诗教先进单位”。并加强诗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诗词进机关、企业、学校、景点、农村和农户“六进”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诗教工作和诗词创作,力求多出精品力作,让诗情、诗意、诗韵融入小康蒸阳建设的每一处角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