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拉开帷幕

2017-06-14 08:17: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6月12日上午,衡阳市建筑工程高支模脚手架坍塌事故应急演练暨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来雁新城松梅改造安置房工程施工现场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观摩应急演练并宣布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当天上午9点整,应急演练开始。来雁新城松梅安置小区工程1号楼高支模脚手架在浇筑砼过程中,突发支模坍塌事故,导致3名作业人员从高处坠落掩埋,2名作业人员受到物体打击,受伤倒地。现场安全巡视员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施工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边上报情况,一边组织自救和请求支援。根据险情报告,市安委会迅速启动市级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响应,并通知各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抢险救援。经过紧张救援,现场5名作业人员全部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事故演练单位在现场险情排除后,解除了现场应急状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健在点评时指出,演练中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分工明确,演练方案准备充分,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基本达到预期演练目的和效果。他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扼守安全生产“红线”,自觉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以最扎实的作风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把安全生产宣传与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要以最有效的措施抓实应急救援工作,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据了解,我市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紧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主题,采取正面宣传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同步推进,涉及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三个层面,把握主流媒体、行业媒体、新媒体、平面媒体四个阵地,突出启动仪式、应急演练、咨询日、企业述安、督导考核五个关键节点,落实坚持正确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广泛宣传报道、严格总结考核、确保活动安全六点要求,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大宣讲活动、应急演练暨活动月启动仪式、安全生产宣传知识日活动、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各具特色的行业宣传活动等七大活动。

市委副书记邓群策主持活动。市领导段志刚、晏华衡、周玉梅、黄保锦出席。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袁立刚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来源:衡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