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晖交警部门抓获“山寨”公路执法人员及车辆

2017-06-12 09:15: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8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车牌号为湘DT5570的"山寨"公路执法车辆在东外环路段拦车罚款,行为可疑,接到举报后,该交警大队立即派出民警前往该路段,成功将嫌疑人周某超抓获,目前,周某超已被警方送往东风路派出所,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嫌疑人周某超

"我们当时赶到现场时,嫌疑人看到警车立即开车逃跑,动作非常迅速。"见状,珠晖区交警大队高铁中队负责人蒋绍兴迅速追击嫌疑人车辆,在高铁站附近的新园路将嫌疑车辆截停,并迅速将嫌疑人周某超当场控制。

据了解,嫌疑人周某超是衡阳本地人,今年42岁,几年前曾因同类型罪名被警方逮捕,"嫌疑人(周某超)曾经是衡阳市某县公路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当时因吸毒被所在单位开除,现在是无业人员,他就更加肆无忌惮的冒充工作人员拦截货车。"蒋绍兴介绍,嫌疑人周某超在被抓之前多次与同伙在高速公路松木收费站出口路段和蔡伦大道路段等地方拦截货运车辆罚款,对司机进行敲诈勒索,经调查,周某超还系吸毒人员。

▲"山寨"公路执法车

"他就是把自己买的面包车改装成公路执法车,身穿公路交通执法制服和反光背心在东外环地段作案,其主要针对目标就是外地的超载货车,拦下货车后,他就会假冒公路局工作人员的身份对司机进行敲诈勒索,进行现场现金交易。"珠晖区交警大队长柳刚科告诉记者,该嫌疑人的执法车辆不仅是个冒牌货,连车牌号都是伪造的。

柳刚科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遇上类似情况时,一定要核实执法人员是否能出示行政处罚决议书,且协议书上有加盖单位公章和执法人员的签名。同时,在一般情况下,执法人员和司机是不能现场进行现金交易的,必须要到执法人员所属的单位才能交罚款,如司机遇上执法人员要求现场进行现金交易时,务必要提高警惕并及时举报。

目前,警方仍在全力抓捕和周某超共同作案的其他两名同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