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工业科技展览馆9月开馆 正征集工业遗存物

2017-06-12 08:59: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自衡山科学城获悉,为把衡阳工业与科技发展的历史和辉煌成就永久定格下来,衡阳市将在衡山科学城筹建衡阳工业科技展览馆,并面向全市人民征集工业遗存物。

据了解,从晚清时期的工业奠基、抗战时期的工业聚集、计划经济时期的工业辉煌,到新世纪的工业转型升级,工业与科技发展的历程,衡阳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了把衡阳工业与科技发展的艰辛历史和辉煌成就永久地定格下来,衡阳市委、市政府决定筹建衡阳工业科技展览馆,并在此基础上再规划建设衡阳工业博物馆。

衡山科学城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衡阳工业科技展览馆坐落于衡山科学城,从5月开始建设,面积将达一万余平方米。目前,展览馆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预计今年9月下旬正式开馆,之后在此基础上将再规划建设衡阳工业博物馆。

为了更好地保障展览馆陈列的质量和专业价值,现在向全市征集衡阳工业遗存物。包括历史文献,即有关衡阳工业发展节点的新闻报道、会议记录、政策文件、书籍等;各类资料,即重大历史事件的有关历史文字资料、图片影像资料以及原工业企业的重要纪念活动照片等;工业遗存,包括衡阳工业企业生产的产品,以及工业企业的重要技术工艺装备;精彩故事,即衡阳工业发展过程中留下的感人故事,包括场景、工业人物、故事情节、图片等;科技产品,不同时代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或者其他可供陈列的实物标本。

衡阳工业博物馆筹建负责人呼吁市民积极捐赠家中工业遗存物,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30日,衡阳工业科技展览馆接受捐赠后,将向捐赠人出具收据,并颁发荣誉证书。征集热线:0734-8869707(8869709),征集地址:衡阳市高新开发区延安路10号市档案局一楼。(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