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文化遗产宣传周开始启动

2017-06-10 08:4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庆祝全国排名前列“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昨晚,“欢乐潇湘幸福衡阳”“大美衡阳我们的节日”衡阳文化遗产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神韵飘香衡阳市优秀非遗剧(节)目专场展演在莲湖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宣布展演开幕。

今年6月10日是全国排名前列“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昨晚,我市精心挑选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文化遗产项目在莲湖广场集中展演,舞台上,祁剧、花鼓戏、渔鼓、湘剧、歌舞表演等节目一一亮相,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

我市是全省文化遗产大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据了解,全市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4处,有不可移动文物点1500余处,中国传统村落15处,有各类博物馆、纪念馆16家,馆藏文物29000余件(套),有建档记录的非遗项目2000多项,其中列入世界、国家、省、市级保护名录有80个,衡山皮影戏被列入联合国保护名录,衡阳湘剧、衡阳祁剧、衡州花鼓戏等5项被列入高级保护名录,衡阳丝弦等21项被列入省级保护名录等。(来源:衡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