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县投资2.1亿元 204个学校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2017-06-09 09:00: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了全面推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攻坚克难,优质、高效、廉政完成2017年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6月4日上午,衡阳县召开2017年全县学校建设工作动员会议。县人大副主任张云芳,县政府副县长唐仕海,县政协正县级干部梁祚华出席会议,县纪委、县国资、发改、住建、审计等部门负责人,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全县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负责学校建设工作的助理和建设规划100万元以上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唐仕海代表县四大家领导发表重要讲话:2017年全县学校建设任务重(204个项目),投资大(县级以上财政总投入2.1亿元),时间紧,要求高。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一要强化认识;二要严肃纪律;三要抢抓时间;四要狠抓质量;五要确保安全。唐县长强调:各级学校校长要牢记责任,勇于担当,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今年的建设任务。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肖高登以《严格执行计划,狠抓项目落实》为题,从三个方面动员大家:一、提升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学校建设工作的紧迫感;抓好学校建设工作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是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途径。二、科学谋划,明确2017年学校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2017年是全县学校建设的关键年,今年的项目204个,拟投入2.1亿元,共分八大块:安全处险113个,投资1124万元;标准化学校(教学点)22个,投资1124万元;重点工程项目17个,投资11806万元;全面改薄项目24个,投资2018万元;在建续建12个,投资1116万元;学前教育8个,投资1995万元;教育扶贫13个,投资820万元;足球项目校4个、投资200万元。另已安排未启动项目8个,投资796万元。三、强化举措,扎实提高学校建设水平: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二要健全学校建设机制;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四要把握时间节点;五要狠抓项目督查考核。

县教育局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通报2017年学校建设规划,并解读《衡阳县学校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据悉,此前县教育局党委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各个乡镇、各个学校进行实地查看,调查研究,结合各单位上报的情况及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确定了本年度全县学校建设项目计划和《衡阳县学校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建立起该县学校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来源:华声在线衡阳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