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唯雁峰区一枝独秀!

2017-06-05 09:16: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六月,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又一届寒窗苦读的学子们将怀揣满满的希望,承载万千亲人的重托奔赴考场,参加人生的一次重要角逐。而对于一座城市来说,高考的意义则更加深远,无论是教育资源的分配,还是千年文明的传承,都在期待着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在衡阳,雁峰区汇聚了全城最优质的一线教育资源

  成为无数学子与家长的向往之地

  衡阳市较好的高中——八中

  衡阳市较好的民办中学——成章中学

  衡阳市较好的民办小学——船山实验小学

  衡阳市较好的公办小学——市实验小学

  衡阳市规模较大的基础教育办学联合体——八中教育集团

  衡阳市历史最悠久的大学——衡阳师范学院

  如果你还未了解,小编就要划重点咯

  衡阳市较好的高中

  衡阳市八中

  "湘南名校"——衡阳市第八中学,湖南省省属重点中学、湖南省首批挂牌重点中学、全国百所知名重点中学、湖南省首批挂牌的省示范性高中。

  2016年度高考成绩告捷,清华北大上线6人;600分以上110人,囊括市区文科排名前列名,理科第二名;文科600分以上占市区文科50%;一本上线562人,上线率49.96%;二本以上998人,上线率87.8%。连续两年各项指标均居全市排名前列,连续14年会考成绩100%合格,高考成绩屡创新高,稳居衡阳市排名前列,湖南省前十强。

  衡阳市较好的民办中学

  成章实验中学

  成章实验中学是衡阳市八中创办的一所国有民办中学,管理经验播及海内外。国内、国际(日本、罗马尼亚等)来校参观的团体已达50余起,并被团省委、省青少年教育研究会确定为湖南省青少年教育教研基地。学校毕业生遍布北大、清华、科学院大学、香港大学、伦敦大学、哈佛、剑桥等国内外世界名校。截止2015年,已连续第十五年中考成绩雄居全市排名前列,教育教学质量是衡阳市初级中学的一面旗帜。

  衡阳市八中生源学校

  博雅学校

  衡阳市博雅学校是经市教育局批准于2014年设立的一所从小学到初中办学层次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隶属于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是衡阳市八中、成章实验中学的优质生源基地。该校毕业生(小学部)70%以上可以升入博雅学校初中部或成章实验中学,初中部毕业生会考察档案记录,对在校表现较好或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直接升入衡阳市八中。

  衡阳市八中是省级示范性高中,也是全国百强中学、全国百所特色高中之一。高考成绩连续22年稳居衡阳市排名前列,并跻身湖南排名前列方阵。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的成立,旨在将八中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出去,实现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衡阳市规模较大的基础教育办学联合体

  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

  2015年,衡阳市八中与衡阳市九中合并,原市九中将作为衡阳市八中的初中部。市八中初中部(市九中)将迁建至雁峰区蒸湘南路,学校面积138亩,计划办学42个班,招收2100名学生。

  除了市九中之外,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这艘由衡阳市八中、衡阳市成章实验中学、衡阳市成龙成章中学、衡阳市博雅学校、衡阳市八中二七二分校、衡阳市外国语学校、衡阳市珠晖一中、衡阳市八中中泰贝恩幼儿园、衡阳市八中尚宇学校、衡阳市八中白沙中学等十一个学校组成的新型教育航母,成为衡阳市规模较大的基础教育办学联合体。

  采取“强强联手、强弱合并、异地新建、新点安置”等方式,吸引名校南迁和发展。雁峰区拥有衡阳市最优质的中小学教育资源,辖区有区属公办小学23所,市属6所,民办8所

  衡阳市较好的民办小学

  船山实验小学

  衡阳市船山实验小学创办于2001年9月,素质教育硕果累累,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达2500多人次。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语文教学研究中心实验学校”、“全国电影课实验学校”、“全国艺教先进单位”、“湖南省红领巾示范学校”、“湖南省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卫生单位”、“东北师范大学信息化教育实验学校”、“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2003至2008年,学校连续六年被评为“衡阳市优秀学校”(同类小学中少有的一所)。

  衡阳市较好的公办小学

  衡阳市实验小学

  衡阳市实验小学创建于1908年,是一所百年名校,前身是湖南三师范附属小学,2001年正式更名为衡阳市实验小学,学校是衡阳城区规模较大、师资最强、管理最严的全日制公办小学。是雁城教育示范校和窗口校,先后获得“全国红旗大队”、“高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教育部体艺工作先进单位”、“省文明美德学校”、“市十佳书香学校”、“市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等90多项荣誉称号。

  坚持“公办主导、民办补充、统筹协调”的发展思路,全区有幼儿园46所,其中公办7所,惠普性民办幼儿园30所,省实验幼儿园1所,被评为湖南省学前教育典型县市区。

  衡阳市较好的双语幼儿园

  英联皇家国际双语幼儿园

  英联皇家国际双语幼儿园金钟园是由英国Royal国际教育集团在湖南创办的一家世界高级教育双语幼儿园,严格遵循IB国际课程,为孩子们创造一个优质的国际化的成长环境。

  衡阳市历史最悠久的大学

  衡阳师范学院

  衡阳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百年老校。毛泽东曾两次来校宣传革命思想,并亲自在这里建立了湘南地区排名前列个党组织。

  衡阳师范学院有高级特色专业1个,高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高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3个,省级精品课程12门,校级精品课程20门。

  光阴的路,上承历史的久远,下启未来的多彩;文化的路,前方留有积淀,后端延伸新气象;一座城市,用自己的光阴,传下一路的文化。

  雁峰区,在文化建设领域,既传承着过往荣耀,又开未来之风气。袭千年文风,走完一程壮阔的风雨百年,未来,更将一路前行!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