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科技馆科技活动周吸引大量观众参观体验

2017-06-05 08:53: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闻“歌”起舞的机器人,身临其境的球幕影院,随指舞动的闪电……衡阳市科技馆场馆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截止到6月4日科技活动周闭幕,衡阳市科技馆第六届科技活动周共吸引了2000多市民与小朋友参观体验。

6月4日上午9点,衡阳市科技馆准时开门,记者跟随涌动的人流体验了数个场馆。一楼是航模与海模展示区,悬停、加速、翻滚……南华大学与衡阳师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向小朋友演示无人机的各种功能;三楼是创客空间,悬浮的地球仪、变色的茶杯、随指舞动的闪电……展示台上摆放着根据科学原理设计的工具,深深吸引了小朋友的眼球,玩的不亦乐乎;四楼是3D打印魔法坊,机器人、恐龙、楼房……在电脑的控制下瞬间变成现实,市民大呼神奇,纷纷动手操作;五楼是机器人展示厅,两个酷似奥特曼的机器人在音乐的伴奏下,闻“歌”起舞,跳起了“小苹果”。而一个眨着大眼睛,能到处滑行的机器人小优,如同授课老师,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故事;六楼是球幕影院,影院为圆顶式结构,屏幕呈半球形,观众仰视顶部仿佛身临其境。

衡阳市科技馆副馆长曾战虹介绍,这次活动周从6月1日一直持续到6月4日,通过向学校发放门票的形式邀请市民和青少年学生参观体验,内容主要包括机器人展示、光电磁模拟操作、3D打印体验及科普电影等,还特别设置了操作室,方便小朋友动手实践。(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