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晖区一季度实现GDP32.09亿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17-06-01 08:59: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以来,珠晖区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抓发展、抓项目、抓落实,经济运行呈现“开局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一季度,珠晖区实现GDP32.09亿元,增长6.9%。其中,一产、二产增幅均位居城区排名前列。1—4月,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81亿元,增长7.8%,位居城区第二; 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4%,高出全市平均水平0.2 个百分点,位居城区排名前列。

截至4月底,珠晖区实施的排名前列批65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开工56个,开复工率达86.2%。

在北三环湘江大桥项目建设现场,10根硕大的桥墩,已赶在6月汛期到来前,稳稳地扎在湘江之上。为确保工程按质按量推进,降低汛期施工风险,中铁五局抢抓有利工期,增配两个班组,3个月的时间里,连续攻克桥墩桩基水下施工、双壁钢围堰等施工难关,目前主体结构已提前完成60%的工程量。

中铁五局衡阳滨江项目部项目总工程师周伯武:“桥梁东岸的引桥已全部完成,主桥部分水中的桩基础,包括承台及墩身基本已完成,计划年底左幅连续梁的合龙。”

北三环湘江大桥坐落在珠晖区茶山坳镇藕塘村,项目方介绍,政府部门如期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并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也是北三环湘江大桥顺利推进的重要因素。

中铁五局衡阳滨江项目部协调部部长欧凯:“农民有一些款项的问题,甚至于农民家里个人问题,政府都有派专人去帮农民解决过渡的事情;或者是搬迁的事情,让我们的工程能够顺利施工进行。”

由于在服务北三环湘江大桥项目建设中业绩突出,“85”后周红春在全区“双推双考”中脱颖而出,被安排到副科实职岗位。

珠晖区茶山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周红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就是让这些干部能干事、敢干事、能够也干成事。”

人才荟萃,智力支撑,重点基础工程的快速建设,将珠晖编织成一片投资开发的热土,截至目前,滨江新区耒水以北13条路网已经成型,其中9条路达到通车条件;北三环完成工程量的40%;耒水东西岸风光带完成工程量的90%;双江安置点主体竣工;二环东路征地全面完成。下一步,珠晖区将大力推进排名前列批65个省市重点项目和一批区本级项目,落实招商“500万工程”,确保年内区本级至少有50亿项目资金落地,力争突破100亿;紧扣年内“新增策划项目53个、深度开发项目32个”的目标,加紧项目策划包装和申报,确保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