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铁路端午期间加开25趟临客列车

2017-05-27 08:44: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27日至30日四天是端午节小长假出行的高峰期,不少乘客选择乘坐火车出行。5月26日,记者从衡阳火车站和高铁东站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衡阳火车站将增开1列始发临客列车、19列途经衡阳的临客列车,而衡阳高铁东站将增开2趟始发终到临客列车、3趟途经临客列车。

衡阳火车站负责人介绍,始发临客列车为衡阳至岳阳的K6566,开行日期:5月28日、30日,营业站:株洲、长沙、汨罗、岳阳。其他19趟为途经衡阳的临客列车。客流预计以学生、探亲及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主要去往广州、深圳、长沙、永州、郴州、岳阳等地。预计发送旅客数量约为8万人次,日均2万人次。小长假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5月27日和5月30日。

衡阳高铁东站负责人介绍,2趟衡阳东站的始发终到临客列车是G9684和G9683,其中G9684为广州南站至衡阳东站,营业站包括广州南、广州北、韶关、郴州西、衡阳东,而G9683为衡阳东站至广州南站,营业站包括衡阳东、郴州西、韶关、广州南。另外还有3趟途经衡阳东站的临客列车G9696、G9697、G9698。该站负责人还介绍,今年端午节旅客发送量预计将在7万人次左右,较去年同期的6.78万人次,增长10%左右。客流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客流为主,客流波动大,出行时间高度集中。预计5月27日中午至5月28日上午将出现明显客流增长,5月30日返程客流高度集中,客流区段以省内的中、短途旅游景点和探亲集中区域客流为主,如岳阳、衡阳、株洲、常德、益阳、永州、广州、深圳等地区。

为应对端午节小长假客流高峰,确保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安全稳定,衡阳火车站和高铁东站已经提前制定旅客运输方案,优化旅客进出站线路,通过合理调整售取票窗口和退票、改签窗口数量,减少窗口排队旅客数量等措施,保证旅客安全有序进站乘车。(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