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合江套湘江隧道工程南线施工过半

2017-05-26 08:30: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市首条过江隧道——合江套湘江隧道施工进展顺利,隧道南线盾构段长932米,目前已经完成隧道掘进500米,超过南线工程总量的一半。

进入盾构始发井后,一条长500米,净空高11.15米的圆形隧道已经在湘江底下呈现。伴随着盾构机作业的轰鸣声,在盾构机的主操作室内,主司机张意轩正与同事们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察看数据的变化,及时发出指令,保证隧道掘进顺利进行。

中建一局衡阳市二环东路工程项目部隧道工区盾构机主司机张意轩:“(观察)泥水环流系统、推进系统,液压油缸推着盾构机向前推进。”

作为二环东路的重要节点工程,合江套湘江隧道将成为连接来雁新城和滨江新区的水下交通枢纽。为抢抓工程进度,隧道掘进实行24小时分班倒,保证过江隧道的各项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

中建一局衡阳市二环东路工程项目部隧道工区经理张洪亮:“白天一班,晚上一班,下边盾构机上的工人吃饭就在井里面吃,也不上来,也就是在保质保量地施工。”

施工方介绍,虽然工程过半,但是隧道掘进仍然存在难点工程,现在施工即将进行到江中底下的溶洞区,在南线探明有两处溶洞,较大的一个溶洞高达7米,项目部已采取多种科学措施,对不良地质区进行防范和处理。

中建一局衡阳市二环东路工程项目部隧道工区经理张洪亮:“我们前期已经进行了注浆、吹沙,然后注浆固结,已经处理完了,现在我们马上要进入不良地质,我们前期通过检测,都达到了设计要求。”

目前,南线隧道盾构机以每天8到10米的速度由东向西掘进,预计7月中旬可实现南线隧道全部贯通。(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