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限购了,衡阳的购房好时机还要错过?!

2017-05-24 16:05: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媚

最近这两天小编的朋友圈一半在秀恩爱,一半在感伤,中间还夹杂着几个坚强卖房子的…… 然而,主角“长沙住建委”,强势表白,限购再加码!这对于正准备买房却突然丧失资格的盆友们,无疑是一场堪比失恋的心理落差吧!

“520”的凌晨,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限购区域内本地户口两套及以上住房家庭暂停购买等新规出台,并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政策重点:

1、长沙市户籍限购:限购已经扩大到长沙市户籍购房者,最多只能拥有两套房,与3.18新政长沙市户籍不限购相比,调控明显升级。

2、非本市户籍限购:湖南省非长沙市户籍购房者,同步限购,未在长沙交满12个月个税或社保,也不能买。

3、二手房交易市场限制:拿到不动产权证(新房产证)后两年才能卖房,之前3.18新政将外省购房者推向二手房市场,如今精准打击了这部分投资性需求,这是5.20新政的“杀招”。

我们先说“本市二套以上限购”和“非本市限购”,对于已取得“长沙市户籍”的购房者,特别不是目前市场的主力购房群体。再者“318新政”是会把外省购房者挤向了二手房市场,但把“ 省内非长沙市户籍”首套购房者的窗口给留下来了,而这才是新房市场的一直以来的主力购房者。但是“520新政”把这最后一扇窗也无情的关上了。 就光这一条,成交量骤降甚至腰斩,几乎是大概率事件了。

我们再看长沙的二手房市场,之前318的政策是二手房不限制,市场当中存在调仓的行为。也就是以旧换新,把自己拥有的卖掉,再购一套更好的住宅。省内户口1套,这根本不敢卖出。长沙本地人2套,自己要居住1套。理论是可以卖出再买进,但是时间跨度大,房价风险不可控。何况有房产调仓这种专业思想都是拥有多套房的人,多套房根本不好调仓。因此会直接促使了二手房市场的供应量减少,稀缺货物自然免不了被追捧,不难想到,二手房市场依然会继续火爆。

长沙本地居民回流量会增加,不难看出,520新政大部分是针对外地投资客炒房的行为对本地居民购房带来了方便,像318允许湖南省内户籍的都购入1套,这最终是要限制的。在购房条件如此偏向本地居民的情况下,在外长沙居民回流的速度回加快不少,毕竟价格和教育资源永远是购房的一大要素。要知道长沙以前是凭借购房合同就能入读,迁移不迁移户口好说,但是现在是必须是长沙户口才能买房,这样子女才能接受好的教育。

520长沙新政,实际上对湖南各地影响都是巨大的。有房产专业人士说:长沙楼市这次调控,对衡阳楼市而言,总体而言还是利好的。衡阳人想去长沙买房的限制提高,那么大家当然会选择在本地买房,楼市也将会迎来一波新行情。

随着更多热点城市的限购,相信在外打工的衡阳人会把目光“迁回”衡阳,毕竟衡阳现已被定位为“湘南排名前列城市”,更为快捷方便的高铁布局已实现。发现商机的全国性开发商抓住城市群发展战略契机,也正在逐渐扩大在衡布局。

首先从成本角度来说,如土地资源、建筑材料、人工成本均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衡阳的土地不像一二线城市那么火热,但是随着衡阳近年来的发展及楼市的带动下,衡阳的土地相比前两年已大幅上涨不少,而且已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而现在好的地理位置,那可谓也是一地难求。再如建筑材料,也在去年的基础环比上涨了1.2%—1.7%左右,还有楼盘所需的人工花费,均需要大量的资金周转,这样算来一套房子从地基到交到您手上的家,都远远超过您现在所购买的均价,因此受综合成本上涨影响,衡阳房子的价格并无下降空间,房价暴跌只是一种幻想,无论是从衡阳城市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与房价的关系,还从全国和全省同类城市房价的对比,抑或是从近两年衡阳房价格上涨的幅度低于成本上涨的幅度来看,衡阳当前的房价都不虚高,没有泡沫,也没有下跌的空间。房价接近成本价,可谓“见底”,理所当然是购房的较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