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防震减灾科普基地晋升“省级基地”

2017-05-23 09:23: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宁可千日无震,不可一日不防。记者昨日自市科技部门获悉,在5月20日召开的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我市防震减灾科普基地受到了表彰,成功晋升为湖南省科普基地。

监测记录显示,自1971年以来的40多年时间里,我市境内共发生过50余次地震。现有资料显示,较大震级为1980年1月8日发生在衡阳县洪市镇的3.5级地震,最近一次为2014年12月20日发生在祁东县粮市镇的1.8级地震。近年来,我市地震活动水平相对较弱,持续处于平静期,地震强度为2级左右,且频度低,每年发生12次小地震。

据了解,市防震减灾科普基地坐落在蒸湘区呆鹰岭镇同康村,基地展厅展馆面积达500平方米,2009年8月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依托市地震台建成,主要以展板展示为主。为了提高市民防震减灾意识,2014年在现有展厅基础上,扩建了多媒体室、新增了多个展示模型和模拟互动的地震体验设备,2015年8月扩建完成。统计表明,自2009年8月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以来,累计接待了机关团体300余个,中小学生15000余人,社会群众4000多人。来源:衡阳晚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