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衡阳市绿化覆盖率达40.75%

2017-05-22 09:34: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20日下午,国家住建部领导及专家创园指导意见反馈会召开。衡阳市副市长廖健要求,要重点抓好加快城市生态修复、加快公园建设步伐和加快绿化工程建设三大目标任务,倾力打造出一个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园林之城,让全市人民乐享创园成果。副市长周玉梅出席会议。

近年来,衡阳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载体,大力实施城市绿化增量提质和城市生态修复工程,着力打造三江风光带等城市绿廊和来雁新城、滨江新区等城市绿岛,努力把衡阳建设成景观保护得力、生态环境优美、绿地系统完善、绿化布局合理、市政设施配套、城市功能完善的生态、宜居园林城市。

目前,衡阳市创园工作在健全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机构、充足绿化建设维护资金、科学编制绿化专项规划、严格执行城市绿线管理制度等方面卓有成效,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7.35%,绿化覆盖率达到40.7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9.39平方米。

会上,专家们对于衡阳市创园工作中的成绩给予认可,并对下一步创园工作开展提出建议,要重视林荫道及林荫停车场的建设,注意落叶树及常绿树比例搭配,提升城市绿地建设品味;要注意绿地建设通透性,做好"地下文章";要主抓创园测评中的城市绿地系统修编、城市绿线管理、建成区绿地率和城市污水处理建设等7个"一票否决项目",深入发动,全民创建。

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廖健表示,专家们对于衡阳创园工作的"把脉问诊"非常有指导性,也很客观、专业,衡阳市创园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将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对标创园标准,从严从细,查漏补缺,逐项整改,力求实效,高度重视对标7个"一票否决"的相关要求;精心准备,确保创园资料完整、统一、准确和用心。

廖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重点抓好加快城市生态修复、加快公园建设步伐、加快绿化工程建设三大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好园林绿化建设,提升园林绿化保护水平,不断提升创园境界,让市民能够开窗见绿,出门入园,上街赏花,倾力打造出一个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园林之城,让全市人民乐享创园成果。(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站)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