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关于南湖公园的8个秘密!排名前列个你就不知道!

2017-05-22 08:31: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衡阳人,你多久没去南湖公园了?不少小伙伴表示上一次去还是2014年开园的时候。其实,南湖公园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事,你不知道的南湖公园还有很多!今天小编就带你看看,关于南湖公园的这8个秘密,你看了之后说不定会想再去一次南湖公园。

南湖公园有370个足球场之大

南湖公园坐落于中南重镇衡阳市雁峰区,为衡阳市区湿地面积较大的公园,总面积3700余亩,相当于370个足球场之大。南湖公园一期总投资3.6亿元,2014年5月完成竣工,6月全面开放。

3700亩南湖公园

——地球自然资源的瑰宝

湿地公园可不是一般的市政公园所能比拟的,从全球来看,湿地覆盖地球表面仅有6%,却为地球上20%的已知物种提供了生存环境,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同时在中国,高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仅46处,省级121处,因此享有“地球之肾”的美誉。

对于3700亩的南湖湿地公园来说,它可不仅仅是这个城市的一个公园而已,它特别是整个地球自然资源的瑰宝。

南湖公园,承载着衡阳绿肺的功能

湿地公园的开发建设具有较高的综合价值,它是对具有独特性的湿地区域进行保护的最有效的一种措施,是以湿地资源为基础,融合当地自然因素、人文因素,对公众进行生态教育、开展科学研究、发展生态旅游的一种利用模式。

南湖公园以湿地保护为目标,形成具有自我修复能力和自净能力的自然式绿地山水体系,充分利用自然山水植被,一个以水面为主题的原生态型、以休闲娱乐为主要功能的综合性公园,它不仅承载着衡阳的绿肺功能,更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

南湖公园

——衡阳较具特色的湿地公园

南湖公园由公园景观区、餐饮住宿区、水上乐园区三大区域组成。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休息、游玩、锻炼以及举办各种集体文化活动的场所,而且在美化城市、调节局部环境、改善空气质量等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不仅是公园,更是是一个美食天地

如果谈到美食,南湖公园一定算的上是一个美食+休闲娱乐的小天地。这里不仅有生态农庄、揽胜阁、茶室等休闲中心,更有多个特色餐厅、音乐清吧、自助烧烤等百种美食,给所有游玩者带来身心与味蕾的享受。

▲杭帮萝卜皮

▲锦绣刺身拼盘

▲堂作雪花牛肉

▲点心、双皮奶、果仁凉粉、苹果捞

可以想象一下,日落时分,晚晕与倒影相映成趣,落霞与孤鹜齐飞,享用着美食的同时欣赏着如画的风景,与家人一同漫步在满目青翠之中,感受大自然所赋予的悠然生活。

南湖公园,一副天然的中国山水画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南湖公园的一切景致都与她相连。近一个平湖公园之大的跃进湖蜿蜒曲折,葱郁的杨柳妖娆多姿,徒步南湖岸,在绿树的掩映下慢慢前行,微风夹杂着水汽迎面吹来,顿时觉得一阵清凉。若从高空俯视,你会发现整个的繁华雁峰区,因为南湖公园的存在,有着另一种温婉可人的一面。

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

除苍茫的湖水之外,荷花是南湖公园的较大特色。夏天一到,池塘里的荷花就竞相开放,从湖岸对面远望过去,枝枝荷花亭亭玉立,煞是美观。让人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丝丝清凉。

同时,南湖公园景观区还设有蜂巢亭、竹艺亭、风波亭、曲桥栈道、白鹭嬉水雕塑等五大湿地景观。重点展示湿地植物、湿地动物、湿地水系等,恢复并丰富湿地的原始地形、地貌,偏重于原生态、纯自然的表现。

水上乐园,仲夏清凉之旅

南湖公园水上乐园区为湿地公园的活动功能区,设计了亲水、戏水、观水和儿童游乐等10余个水上游乐项目。它的建设改变了整个南湖公园有静景无动乐的现状,结合园区现有配套及服务设施,形成集休闲、度假、娱乐于一体的一点多线旅游资源,为市民提供休闲乐趣,填补衡阳水上运动项目的少有。

在引进大型水上项目的同时,也对原有的水处理系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采用国际先进的水处理系统,将为游客提供安全、干净的水上游乐环境及人性化、一流的水上游乐产品和服务,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体验到亲水乐趣。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若居住在南湖公园旁,极目是青山隐隐,绿意盎然,闭眼是尽情呼吸的清新负氧离子时,你将享受到的皆是大隐隐于市的惬意生活。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