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关于对全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的通报

2017-05-20 08:25: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19日,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和衡阳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对全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督查问责情况的通报》,通报了全市各地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对不作为、乱作为、工作推进严重滞后的,将严肃追责。

  近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市共组织了7个督查巡查组,对各地各单位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巡查。在督查巡查中,主要发现存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超面积或少面积建房、安置房不能按期完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帮扶工作不力、贫困户清理识别工作中帮扶责任人变动和台账资料不全、脱贫退出不符合政策、贫困户档案管理不规范、脱贫攻坚工作档案资料不齐、建档立卡人口存在“拆户”、《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等十几类突出问题,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群众观念淡薄、宗旨意识不强,不负责任、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漠视纪律等问题。

  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予以严肃追责问责,共问责123人次,其中党政纪处分41人,组织处理82人(县处级干部7人;免职2人;调整岗位1人)。

  通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和排名前列民生工程来抓,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市负总责、县(市)区抓落实、乡村实施”的管理体制,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层层传导脱贫压力,级级压实工作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排名前列责任人”的责任,扑下身子,集中精力抓脱贫攻坚。各级政府的副职要牵头抓好各分管行业的扶贫工作。

  要发扬严实作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调度、亲自落实,带队开展扶贫工作,到联系点去了解情况,落实好具体帮扶举措。各驻村工作队员要脱产抓扶贫,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做到贫困村“不摘帽”,工作队不撤出。

  要严格督查问责。切实建立年度脱贫攻坚报告和督察制度,把综合督查与专项督查、明察与暗访结合起来,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调度、半年一约谈”;集中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从严惩处;对在脱贫攻坚中不作为、乱作为、工作推进严重滞后的,依照《衡阳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坚持通报制度,典型案例一律公开点名曝光,形成持续震慑,发挥警示效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