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雁峰区拆除非法搅拌站 构建城市绿色家园

2017-05-19 09:01: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雁峰区针对督察组移交的环保问题立行立改,拆除全区范围内的非法混凝土搅拌站,着手恢复被破坏的美好家园。

位于岳屏镇文昌村的南方水泥公司雁都商砼混凝土搅拌站,共有9个粉料存储罐,日生产量近2000立方米,是雁峰区较大的混凝土搅拌站。该搅拌站不具备环保手续,没有污染物处置设施,生产时排放大量扬尘,直接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

雁峰区岳屏镇文昌村村民谢连益:“造成污染,空气啊,都不好。再个对我鱼塘的藕、鱼塘的鱼都有坏处。”

同时,在岳屏镇山林村、湘江便民服务中心白沙村等地,也存在几处混凝土搅拌站常年非法生产,排放废水废渣和扬尘,破坏周边生态环境。

雁峰区湘江便民服务中心白沙村村民丁平顺:“原来没拆的时候,好多罐装车在这里走,一个影响老百姓,灰尘太多了,周边是安置房。”

今年以来,中央、省、市共向雁峰区交办了7处非法搅拌站的整治任务。该区通过多次实地摸底排查,于本月10日开始,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对这些非法搅拌站予以拆除。17号上午,随着雁都商砼混凝土搅拌站粉料存储罐陆续被切割落地,雁峰区全面完成非法混凝土搅拌站拆除任务。

雁峰区湘江便民服务中心白沙村村支书余秘鲁:“因为这个企业它是村民集资的,所以我们通过做了大量的组民工作,通过一天的努力,把这4个罐子全部卸下来了。”

下一步,雁峰区将加强对搅拌站的巡查管理,责令非法搅拌站彻底清除附属违法建筑和地面堆放的砂石,恢复生态原貌,对没有如期完成的相关负责人启动问责机制。

雁峰区湘江便民服务中心白沙村村民丁平顺:“老百姓都感觉拆得好,对我们老百姓的饮水问题解决了,没有污染了。”

雁峰区住建局副局长陈钦:“加强巡查力度,防止非法搅拌站死灰复燃。”(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