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部分新社保卡无法激活医保功能?听专家释疑

2017-05-19 08:34: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制的社保卡正式启用以来,其多样便捷的功能广受市民青睐。但在使用过程中,仍还有少数居民表示,自己的新社保卡无法激活医保功能。5月18日上午,衡阳新闻网记者前往市医保中心了解情况。

当天上午,记者采访衡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征缴科副科长周恩成后了解到,新社保卡出现无法激活医保功能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是多途参保,也就是参保人存在多项医保记录,其二是身份信息出现错误。

“有的市民可能会出现其证件号码或名字错误,还有可能他的身份证是以前的15位数,没有到医保中心修改,因此不能激活。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有的市民买了一份居民医保,但这个身份证有几种形式的参保,造成无法选择激活哪一条参保记录。”周恩成表示,市民如遇上此类问题可携带有效身份证前往参保地的医保中心解决。

周恩成还介绍,对于牵涉多个医保记录问题,市民所持的社保卡属于市直的,就可以在市医保中心进行相关办理,若属于县区的话,市民就需要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到县区的医保中心办理,之后将其医保卡信息调出,再到市医保中心进行合并与激活,这样一来,市民们就能享受新制社保卡的医保功能带来的服务了。

此外,记者还获悉,衡阳市内社保卡的个人账户暂时还未实现统筹,因此不能异地结算,只能提现。若前一张医保卡中还有余额,则需先到参保地提现,再办理调出和合并业务,然后再予以激活。(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站)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