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江三桥一钢筋笼裸露在外!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复

2017-05-18 09:17: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湘江三桥路面钢筋外露,给过往车辆通行造成了极大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16日,市民李先生反映,湘江三桥由西往东方向的桥面有一条伸缩缝破损严重,原本铺设了钢板,现钢板移位导致钢筋外露,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复。

17日上午,记者驱车到湘江三桥,在由西往东方向接近湘江东岸一侧,果然看到一条破损严重的伸缩缝,与市民李先生所反映的情况一致。西侧一条锯齿状的伸缩钢条露出了“钢牙”般的形状,东侧与之配套的另一条钢条则不见踪影,露出了路面下的钢筋笼,粗大的钢筋足有大拇指粗。此外,西侧路面也出现破损,同样露出了钢筋条。

湘江三桥上车流量比较大,如此大的破损状况对车辆通行造成了不便。在破损的伸缩缝上,临时铺了两块厚钢板,但钢板经过碾压已经发生移位。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不少小车接近破损的伸缩缝时紧急刹车,减速从桥侧边通过,一些大吨位的货车也纷纷减速通过,遇上车流量特别大时,众多车辆不得不排队缓慢通过。

湘江三桥(现称白沙洲大桥),在燕京啤酒厂与东阳渡之间横跨湘江,是市区第三座公路大桥,东跨京广铁路和107国道,属跨铁、公路立交桥,亦是西环路上的一座特大公路桥。该桥全长1206.3米,桥面宽度29米。

市交通运输局基本建设科副科长廖龙辉向记者介绍,湘江三桥之所以会出现伸缩缝破损,与使用时间比较长有关。

“大概2014年进行过维修,更换了伸缩缝。今年春节又出现扩宽的现象,影响通行,于是采取了临时抢救性修补,铺设了两块钢板盖住伸缩缝。”廖龙辉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将情况上报市政府,也向市财政局提交了关于湘江三桥专项维修基金的报告,一旦资金到位,立即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确定维修方案,彻底把这个问题解决好。(来源:衡阳晚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